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八字神煞文昌星



台灣是一個『考試』聞名的國家,每個人幾乎都是從小考到大的,所以在台灣的家長都和一個『神』很熟,那就是專管考試與保護文運的『文昌帝君』。

而在八字神煞之中也有『文昌』貴人,在神煞之中屬於『吉星』。

我們先來看一下文昌神煞是如何而來的。

在八字命盤裡以『日干』為主,看見地支如下表對照:

年干日干
文昌星

『文昌』在以前可以說是『文思泉湧』、現在就可以說是個『寫手』,但是能不能考試?以我自己為例,我有兩個文昌,一生從沒好好考過一場試,但是挺愛寫東西是真的。

因為我認為考試是『志向』的問題,你目標就訂在那裡、而又心無旁騖的話,『文昌』就只是個加分作用。

像我從小打從心底就排斥考試,學校裡的東西我都覺得學著沒用,這種人我想你天天去廟裡找文昌帝君,恐怕老人家也不愛理你。

只不過我不太敢說文昌是智慧的象徵,那不就變成我在吹捧我自己?

另外就是文昌星女命的話,多半長相不會差,人聰慧也靈巧,就是碰到感情問題時,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

所以文昌星就是個以輔助為主的神煞,做事情比較容易抓到重點,所以同樣的時間學習同樣的東西,是要比一般人快一些。

但這也不代表考試就一定比人強,因為考試是死的東西,許多人是可以用『意志力』來戰勝考試的,但是考的好不好、我覺得不一定和能力是成正比的。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