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八字看婚姻的秘密



如何利用自己的八字來推斷〝姻緣〞?有方法,但是參考就好,姻緣這玩意兒期待又怕受傷害,有則真心面對、無則順其自然,願祝天下有情人都終成眷屬囉!

一、夫妻宮:

夫妻宮的位置就是在命盤中日柱的地支,而配偶星指的是官星(〝正官〞、〝七殺〞是對女生而言的夫星)、和財星(〝正財〞、〝偏財〞是對男生而言的妻星)。
1、年柱、月柱上如果出現配偶星者,相對要較容易〔早婚〕。
2、日柱、時柱上如果出現配偶星者,相對要較容易〔晚婚〕。
3、女生的命盤上、在年柱、月柱上如果傷官、食神強旺者,早婚不易、如早婚也易離婚。
4、男生的命盤上、在年柱、月柱上如果比肩、劫財強旺者,也是〔晚婚的標誌〕。

同時夫妻宮也代表配偶的條件、或品質的好壞(這其實是因為命主的期望所挑選出來的)。而這裡的強弱、旺衰、喜忌,以及命局其它宮位對夫妻宮的作用,都會直接反應在婚姻或是感情表現上。
1、夫妻宮被〝合化〞成配偶星(例如子丑合土,土是命主的配偶星)較容易早婚或是適婚。
2、與夫妻宮相合之地支神煞中有桃花、紅鸞、天喜時,也容易早婚或是適婚。
3、夫妻宮正坐配偶星者(男做正財、女坐正官)易早婚或適婚。
4、夫妻宮坐〝用神〞、而又不被刑沖破害者易早婚或適婚。
5、夫妻宮遭受附近地支來刑沖破害者,早婚不易。
6、夫妻宮逢〝空亡〞者,晚婚。
7、夫妻宮男坐劫財、女坐傷官者,早婚不易。
8、夫妻宮被其他地支合化成劫財(男命)、傷官(女命)者,遲婚。

二、配偶星:

要注意結合兩個方面, 那就是配偶星(男命看財星,女命看官星或殺星)和夫妻宮。 夫妻宮在日柱的地支,多數是以〝干支合化〞來看婚期,還有以沖刑來看婚期,地支三合者像是〝亥卯未〞、〝申子辰〞等,而地支六合如〝子丑〞合,〝寅亥〞合等等,天干五合者像〝甲己〞合,〝乙庚〞合等。

結婚主要是因為男女之間產生感情,又為了合而為一有了婚姻,這是看合化的主要原因,因此:

(一)、配偶星地支合入配偶宮中為婚期,此分為兩種情況:

1、配偶星逢流年地支合入配偶宮中。
2、八字或大運原有配偶星地支本與配偶宮〝半合〞局(雖合而不化),但是再逢流年太歲與之構成三合局(意即大運、流年與本命盤),則亦成。

(二)、配偶星逢天干五合為婚期: 這裡也分為兩種情況:

1、配偶星逢流年天干合入日主。
2、八字或大運原有配偶星天干,逢流年天干與其配偶星相合。而配偶星逢流年天干五合,一定要檢查一下原本〝配偶星〞是否地支有根,若無根虛浮,否則就不能符合以上條件。

另外單就配偶星而言:

1 、配偶星出現在年月柱,不被刑沖克合化者,早婚或適婚,出現在時柱上晚婚。
2 、配偶星為用神、又在命局中出現時(這裡不論哪一柱),早婚或適婚。
3 、配偶星合入日干或合入日支者早婚。
4 、年、月、日柱有合且化成配偶星者,早婚。
5 、男命身強、命局財星也旺,或財星雖弱但有食傷生財者,早婚或適婚, 女命身強,配偶星官殺也強,早婚或適婚。
6 、男命財星多但是卻身弱而不勝財者,晚婚,女命官殺強旺但是身弱者,易早婚。
7 、女命比劫一片或傷食強旺,而配偶星官殺極弱者晚婚,男命比劫強旺而配偶星財星弱,又無食傷通關時,遲婚。
8 、配偶星在命盤中不現時,也易晚婚。
9 、配偶星在夫妻宮或月令(月柱地支)處休、囚、死、墓、絕地時(十二長生氣運)晚婚,處生、旺之地時,早婚或適婚。
10、配偶星雖出現在年月柱,但被刑沖破害或合化成他星以及是命盤中的忌神時,晚婚。
11、配偶星在地支臨空亡者,晚婚。

(三)、以神煞來論斷
1、日柱地支臨〝羊刃〞或日支空亡,配偶星空亡易晚婚。
2、〝魁罡〞臨日柱地支或多柱魁罡者晚婚。
3、日、時柱帶〝孤辰〞、〝寡宿〞或為命局之忌神者,晚婚。
4、四柱中〝華蓋〞重重或日柱地支臨華蓋星者晚婚。
5、紅鸞星入命者主早婚,天喜星入命主早訂婚,早戀。
6、〝桃花〞多而旺,或帶合者主早婚,水、木為桃花者尤驗。

3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有個欣賞的對象,也注意他很久了,想請問和他是否有機會在一起?以及緣分如何?謝謝!

我的八字(女):
年-辛酉
月-癸巳
日-甲申
時-癸酉

他的八字(男):
年-辛酉
月-辛丑
日-甲寅
時-乙丑

我是小薇~^^

Unknown 提到...

小薇:我覺得你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但是要決定在一起的話,你一定要搞清楚對方對婚姻和共組家庭的看法,而這部分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從他身上挖掘出來的,除非妳沒有看那麼遙遠,要不你們還是可以臭味相投的!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回應~

其實我們是很聊得來的朋友,也感覺他對我非常溫柔體貼;但我始終害怕萬一真的在一起之後,就有一天有可能會失去他,所以我想大概永遠當朋友就不會失去他吧!

至於對婚姻和家庭的看法,的確是沒有聊得這麼深入,可以再多瞭解他的想法。

另外,我有聽過一個說法是,如果要合婚的話,必須要男女的月支(個性.想法)和地支(床第之間)相合,或是至少月支要相合。像我跟這個男生的月支合,代表我們真的臭味相投,心靈時常相通,想法也是一致的;但是我擔心的是我們的地支(夫妻宮)寅申沖,這是代表其實他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嗎?
還是有其他的意思呢?

謝謝艾倫唷~^^
我是小薇~*^@^*

Unknown 提到...

小薇:其實你說的都是我所看到的問題,先前我也有提到過,我其實很不喜歡去唱衰一對戀人,我也相信凡事不是絕對,但一定會有習性,這樣的習性雙方是否能為彼此犧牲並容忍,才是能否在一起一輩子的關鍵,那絕對不是表示他對你沒興趣,而是在一起後的相處是否容易有摩擦的問題,而我覺得你復出及忍讓的要會比對方多很多。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小薇~

今天和朋友討論到日柱地支相沖的問題,想請教是否日柱地支相沖也有激情的意思,並不是那樣不合呢?

然而日柱地支相合和相沖對於當事人的想法又有甚麼樣的差別呢?
好比說,日柱地支相合的人會永遠想念彼此,而日柱地支相沖的人會深刻留念彼此;不知可否這樣來形容?

謝謝艾倫歐~~^^

Unknown 提到...

小薇:在我的理解,相沖和情感上的吸引關係不大,主要是在『相處模式』會有衝突,看對眼這種事誰能解釋對吧?相合會變成牢不可分的『家人』,但有激情確實也不容易忘,但絕對不可能可以天天在一起的。

匿名 提到...

張老師,你好!

你可否幫我測姻緣嗎?苦候十多年人影都不見,我是孤獨終老的命嗎?

辛亥 乙未 乙未 辛己

謝謝你!

Misa

Unknown 提到...

MISA:妳的問題我只覺得是眼界太高,而且姻緣怎麼能是用『候』來的?如此下去一百年真命天子也不會自動掉下來,請重新檢視一下自己所需要的條件,拿掉一個就可以少等好幾年喔!

Unknown 提到...

張老師好!
可以替我看看姻緣嗎?對象是好或不好?
什麼時候會有機會良緣呢?
八字:

國曆:68年09月23日早上10:55生
年- 己(土) 未(土)
月- 癸(水) 酉(金)
日- 癸(水) 巳(火)
時- 丁(火) 巳(火)

匿名 提到...

張老師好

我聽過一位有點名氣的命理師說過

離婚後的人運勢財運通常都不會太好

是否有這種說法?





匿名 提到...

張老師,您好:
最近在感情上遇到很大的煩惱,想請老師幫我看看我們兩個人在八字上,有什麼解讀。
年月日時
男:己巳 戊辰 辛丑 甲午
女:己巳 辛未 戊戌 己未

另外,聽聞過這兩年女命流年來合,藏干地支有七剎來合(?)這對女命到底有何影響。

筱婷

Unknown 提到...

杰:其實這只是簡略了許多東西後的一個說法,畢竟離婚不是好事,況且也會留下許多陰影,所以再次面對人生就會有許多顧忌,好運自然就不容易被掌握,但我覺得凡事也沒有那麼絕對,也有人巴不得趕快離婚,而且歡天喜地的啊!

匿名 提到...

張老師你好,

想請問如果遇到的對象和自己的日柱天合地合(庚乙、申巳),除了很談得來還有其他的意思嗎?

謝謝你 ^^
Chloe

Unknown 提到...

Chloe:在我最新的文章之中有提到,日柱是基礎,但是其他柱也要配合就更好,建議看一下那篇文章.

匿名 提到...

大師你好
女 甲戍 丙子 壬午 乙巳
男 丙寅 壬辰 戊申 不詳
請問大師可否合算二人八字姻緣 給予批示
祝大師平安喜樂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老師你好,

想請問姻緣何時到呢? 謝謝!? 請問今年有正緣出現嗎?
國曆 1972年 08月 29日 下午3 時 20分, 男命

Unknown 提到...

張老師你好:
想請問自己與先生的婚姻
男戊午 辛酉 庚寅 甲申
女戊午 乙丑 庚子 壬午
麻煩老師了,謝謝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日主
77/10/4 女 戊辰 辛酉 壬辰 戊申
72/5/30 男 癸亥 丁巳 戊午 癸丑
你好,①如果我想訂婚期想訂在2019己亥年,麻煩幫我看好不好,或是更好的建議,謝謝

就我初學,我們的夫妻星都有現,各自在年時柱,以女的夫星(剋我)"土"且日主坐夫星(偏官),男的妻星(我剋)"水",且女大運己未 戊午 現官星,男大運甲寅(沒現) 癸亥 壬子 現財星,故選己亥年, 但男有巳亥沖 亥亥刑,女有申亥害

②那2018戊戌年-男夫妻宮與流年有午戌半合 ,大運與流年都不現財星/女大運流年現官星-/-和2020庚子年-女夫妻宮和時支和流年有申子辰三合,但女流年官星不現,但大運有現官星 /男配偶宮有子午沖~

這樣婚期這2018-2020年這樣分析哪裡有問題?這三年哪一年比較合適2人結婚,謝謝!!

Unknown 提到...

老師你好:
我跟我男友交往,互相有見過對方父母,我男友對我也很好,交往半年相處不錯,也到適婚年齡,他們來提親,互相給了八字後,他父親拿給一個老師算,之後說要3年後才能結,但可以先訂婚~~
我父母心想,為什麼要等到3年,有問男方的爸爸,他說老師說這樣對我們二個比較好,會圓滿..
沒想到過了半年後,我男友說,他爸爸又問了一次老師,到底為什麼一定要等3年?那位老師說,因為我們二個命沖~會導致有一方受傷、一開始老師提說我們3年後結婚、是希望我們打消念頭.
現在我男友也很煩..我心裡更煩..二個人很愛對方卻因為這樣不能在一起了. 是否我跟他真的沒緣份...
我是國曆1980/02/17 未時生,女
我男友是國曆1983/05/05 寅時生, 男

Unknown 提到...

老師你好可以請幫我看看嗎?我目前跟先生婚姻很不好,因為先生外遇多年,也不知道該如何(戊午年己未月戊戌日癸亥日,男生壬子年丁未月癸亥日壬子時)有可能復合嗎?

Unknown 提到...

張老師您好,我30歲了,想請問何時有適合的姻緣出現呢?未來婚姻順利嗎?小時候算命老師說這個八字適合男生不適合女生,呵呵!

年-乙丑
月-丙戍
日-甲辰
時-辛未

雪 提到...

老師您好,敝人不才,想請問您能否協助敝人看個人八字,說明個人優缺點、事業、家庭、感情:

個人今年28歲,女

年 戊辰 月 庚申 日 癸亥 時 戊午

另外個人有一異性友 能否看看敝人與其的關係

該方 年 丁卯 月 辛亥 日 丁卯 時不詳

個人的連絡信箱於此,感謝解答:oighear0905@gmail.com

cabby 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abby C 提到...

老師 麻煩您能否替本人分析以下1男2女的姻緣關係,哪女的跟男的緣份比較重,怎樣的重?哪些大運或本身命格因素呢?

男 丙寅年 丙申月 辛酉日
女 甲戌年 丙子月 丙子日
女 辛酉年 己亥月 丁未日/丙午日 子時 (本人)

还可否簡評我的姻緣婚姻運?😯

謝謝您唷!😢

匿名 提到...

我夫星正官在月支和日支有刑
命盤有合與桃花
高中開始戀愛大學有和當時男友同居
異性緣一直都很好
但遲遲未遇到讓我真心很愛的男友
直到36歲左右才結婚;)
即使在現代社會也是晚婚

Unknown 提到...

老師您好,最近家中長輩介紹了一個對象,今年五十多了,事業有成,卻未婚,他的八字為
年柱:癸卯
月柱:甲子
日柱:庚戌
時柱:未知
請問從以上訊息,可以看出他是感情複雜,桃花頗多的人嗎?和這樣的人交往,有什麼需要留意的事?
希望老師指點

陳鈞 敬上

Unknown 提到...

老師你好,能請您幫看一下這兩人的緣份嗎?

男生
年柱:庚午
月柱:己丑
日柱:丁亥
時柱:庚戌

女生
年柱:辛未
月柱:辛卯
日柱:己卯
時柱:丁卯

師父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老師你好,能請您幫看一下這兩人的緣份嗎?

男生
年柱:庚午
月柱:己丑
日柱:丁亥
時柱:庚戌

女生
年柱:辛未
月柱:辛卯
日柱:己卯
時柱:丁卯

師父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老師想請問我的感情運與異性關系 一直處於單身~
年柱:戊寅
月柱:壬戌
日柱:辛卯
時柱:己亥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