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八字命理)台灣人為何始終這麼迷信?



(我的影音聊八字已經在YOUTUBE上架囉,歡迎大家過去看看,喜歡的話幫忙按個訂閱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4lHX83uAHllDfQqyl6K-g?view_as=subscriber)

台灣人為何這麼迷信?

我個人認為除了民間信仰,宗教自由之外,地狹人廣也是原因之一,但一定有人問那日本不是更誇張?!沒錯,日本奇怪的宗教團體也不少,但總的來說,日本的傳統文化其實就近似於宗教,社會及環境的壓力會讓人不敢走的太偏.

再來,想要有信仰,多半都是心靈需要填補的人,當一個人感到空虛或是遭受挫折時,自我的心靈就會開始出現鬥爭,這種鬥爭將一個人折磨到不行時,大多都想尋找一個出口,於是信仰就很容易讓這些心靈受創的小綿羊跳進去.


不論是空虛寂寞或是挫折打擊,歸根究柢都是源自兩個字:"慾望".

因為慾望太大所以自己感到空虛,因為慾望太大所以容易感到挫折受傷.

那麼這跟"業障"有甚麼關係?反正你看不到,聽不懂,也品嘗不到,就通通用業障來解答一切,就好像信耶穌得永生一樣,所以"消業障","除罪"這些耳熟能詳的功能,無論你學問多高,通通都想跳進去用立可白抹掉.

在這裡我想講一下幾個基本觀念,首先是群聚,兩個人一定比一個人好,一群人絕對比一撮人好,人與人聚在一起,只要理念相同,就會有同樣的感染力量,並不是瞎扯淡的甚麼"靈動力",我去慈濟醫院看病時,只要碰到一堆人在誦經,心裡自然就會平靜下來,但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你說是經文的力量嗎?當然不是,那是被感染.

所以當這種感染的力量進入到你的心靈,分散了你對慾望的注意力,自然隨之而來的就是獲得平靜,一個人可以利用聽音樂,畫畫,或是出去走走來分散注意力,但是力量很小,有時甚至沒有用,但是一群人在一起互相感染的力量就要大得多,就算不是在念經只是口中無意義的呢喃,帶來的效果也不會差很多,因為對我而言,經文的感覺和呢喃沒甚麼兩樣.

當這種心靈上被填滿的感覺瞬間來到時,我相信很多受盡苦難的人眼淚就不自覺留下來了,而且會像吸毒一樣上癮,當自己又獨處時,滿腦子都是法會給自己提供的溫暖,很自然的宗教就可以對你欲取欲求了.

台灣地方小,生活方式少,理念不同的人在一起就是喜歡比較,而比較就是慾望的來源,當你身處在一個無形的框框中,比不過別人又超越無望,空虛就隨之而來,問題是中國傳統的民間習俗跟信仰,在台灣人心中是不能被侵犯的!所以抓住這種心態,用上各種恐嚇和迷惑的語言,再加上群聚的感染力,知識越高越容易入迷,豈不悲哉!

這些人知識高到認同凡人可以成佛,OK,只要你信我沒有意見,但是佛還能變回凡人,然後再次成佛,恕我資質低落,這個邏輯我就參不透了,也不知台,交,清這些知名學府學生是怎麼交的?

說實在的,我個人只相信"佛在心中",如果真有輪迴之說,打死我也不信一個人來到世上就是為了懺悔前世,修行來世,你連現在這世的人都做不好了,還想成甚麼佛,當甚麼仙?

最後,回過頭來說八字,要想知道自己慾望的來源,讀懂自己的八字是很重要的,官,財,食傷想追求的都是外在的事物,印,比劫要的就是自我的提升,不論旺枯,都會增加自己的慾望與煩惱,我還是那句老話,這個世界沒有你還是照常運轉,別老是覺得生下來就是被這個世界折磨的,電影是放給一屋子人看的,你看不下去罵電影也沒用,就自己選擇另外一部來看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看過你之前寫的八字和五行介紹....寫得很好我覺得受教....
但這篇基於相信事物和言論自由我會尊重你,也有可能是解釋的角度不同等等
盡信書不如無書,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我也會提出我的看法....你覺得有不恰當的地方也可以提出
我學習八字是用觀察周邊所有人和有他們的生辰八字,我當然是不相信書上寫...
雖然我有那些特質沒錯但是嚴格說起來是後天學習訓練成....而且我記憶力好到沒特別記的東西都會去記起來
所以我能用記憶去推斷 例如:十個魁罡人(我目前只知道庚戌)
我自己會去看他們彼此相同和相異點及做為命理書寫的魁罡誤差有多少? 相似度有多少?

我一直在想是誰這麼厲害,光是一柱就有六十種排列,四柱就是六十的四次方種排列...
不加其他例外的格局(一個時辰的前中後三段)就有至少1千3百萬種排列
光是了解一個人的一生,就算皇帝動員所有人去紀錄所有出生嬰兒也沒辦法完全寫出來吧?
就算政府現在動員所有公務人員花60年陪在剛出生的嬰兒到老做紀錄,應該也做不到完全了解一個人的性格、特性....有電腦去做也做不到
所以我認定"八字"不是人能憑空寫出來的東西,就算是紫微斗數、星座.....都不是人能寫出來
我這裡只是要證明有很多人做不到的事物但確實存在,當然信不信也是你的自由
有人提出說八字是江湖術士寫的,我是有問她為何準確度很高?請他解釋他答不出來

就像遊戲設計者(神)要幫人創作劇情(八字),只有神才會知道裡面的程式是怎樣編成,劇情中的人不會知道他是怎樣來....
的確現在很多宗教是你說的那樣,利用人心弱點做不該做的事情....
你是提出"慾望"這個觀點,我個人覺得很好;但是還有沒辦法解釋的地方..
雖然"慾望"而使自己痛苦沒錯;但是也有很多走到頂點而自殺的上流人士,因為他們已經沒有"慾望"不知為何而活
這可以拿道教的"陰陽"來論,只有白天是不行必須要有黑夜;反過來說也一樣...

所以所有事情可以用業障來敘述也不太對(雖然有九成真的是業障沒錯)
舉個例子:七殺越多身體越有巴痕、皮膚病、牙齒不整、骨骼有問題.....
有書是寫剋日主剋太兇導致這些情形,但為啥有些人就不會有七殺?有些人就一堆? 沒有人能解釋出來
資料是說七殺殺業太重,所以業種很重會有冤親債主來報仇
我實際看過5個七殺人的確是有上述現象(至少命盤有2-3個七殺以上最明顯而且無正印或食神)
如果說這不是業障甚麼是業障? 有三位是從小就有(從小應該沒有啥慾望?)而且也不可讓自己痛苦得到那些病吧?

當然我知道你很不屑原因是很多人濫用業障又解釋不出原因,所以才會PO出這樣的文章。
我是沒有宗教,但是我會就我所學的合理範圍如果真的已經證實我就會去相信
那個信耶穌得永生可能看的角度不同你會很不屑,但是你聽過我說過的話你就知道差異在哪裡...

我曾經跟我家人或朋友說:不聽我者死(其實後來我發現這句話很像信我者得永生= =)
他們的反應跟你一樣,罵我自以為喔!!! 你以為你是誰?
但是過幾天他們知道我的意思,我意思是我已經告知你們防範未然的事情,你們要當耳邊風就等死....
以前我是連說話都懶的人,所以很多話我的簡短說....他們就當我很專制很自以為一定要以我意見為主
古時候很多語言不能用現在的語言來解釋,像文言文就有兩三種解釋
現在為了要說明清楚,我都會在說完話以後補充幾句話讓聽者感覺誤差減小....

所以耶穌的意思很有可能是,你相信"我的道理"並且不犯錯,將能減少業障前往永生之路....
只要不在增加業障,就能有還完的一天所以有一天能得永生
但是你不信(不真心懺悔)就一定會繼續造業,永遠都無法前往用生之路(反過來也是說得通)
業障還是要靠自己去還,神佛只能替人跟冤親債主溝通讓你還債時間拉長(分期付款) 讓人會比較輕鬆

當然我要說還債方式是"利益眾生",方式有很多不是只有一種"捐錢",也不會你捐很多錢業障很快就消失
而且我這裡要特別強調,錢財對修行人來說只是生活下去的必需品,多餘的都算身外之物(用你說無欲的表達方式也是能通)
利益眾生做基本的做法是"行善積德",例如:做義工到海邊撿垃圾之類對大家都有益處就算是
但是不是行善積德就一定不會受到報應,最主要還是要看冤親債主要不要接受。

舉個例子
假如有人把人殺掉,冤親債主申請令牌找上門討債,給他功德他會要嗎? 他當然是要人償還命
除非人的功德大過殺他的命(殺人犯通常是不可能有很大的功德,就像學校記了很多大過幫派不良分子拿到品學兼優傑出青年獎一樣)
再去請神佛幫人跟債主溝通,若債主願意看在神佛的面子上用其他方式或是延期債務償還....
解鈴人還須繫鈴人,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神佛只能幫你跟冤親債主溝通。

不清楚這些觀念的人就會認為這是神蹟(其實以前的學校的國文裡很多聖賢已經把這世界的真理講得很明確,只是要用很多不同的角度來看才會看到真實面貌)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你會信命理卻不信宗教? 命理也是有一堆神棍斷章取義....雖然有很多宗教也是騙人
但是你有一個概念很好:你連現在這世的人都做不好了,還想成甚麼佛,當甚麼仙?
佛教的人說:活在當下做好自己的本分。 這句話可以成為共鳴
但是我要說的是確實有輪迴存在,八字就是上輩子的成績單或轉世的履歷表或因果報應償還單....也有小孩有前世的記憶說出他前世的家鄉和描述都是正確..這種只能算是間接證據(畢竟沒有前輩子的記憶也很難舉證)

順便修改一句話:人來到世上是為了上輩子未完成的功課或是考驗(還債、犯的錯誤、或是神給的任務之類)
就像大學讀書那門科目沒過,升到二年級你還是必須要把重修否則無法畢業...
考汽車駕照你沒考過,為了能在路上開車下一次你還是要重覆再考一樣的試題...
紫微斗數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去研究,身宮在那一宮就是你這輩子的功課....
上輩子我拋家棄子的話,那我這輩子身宮就會在夫妻宮,在人世間必須再重考一次試讓他圓滿
同理上輩子不孝順,這輩子身宮就會在父母宮...
當然不一定是自已犯的錯誤或是做不圓滿身宮才會在那個宮,也有可能是因為神指派的任務(基本上還是要看宮內有那些甲級和乙級行來判斷是哪種) 如果宮內有天刑或陰煞或對應到的話就很高的機率是因果報應

結論:學命理是要知命去面對因果報應來提升自己最後可能改變命運,而不是趨吉避凶來逃避.....

以上是我自己觀察、看很多人的八字、還有各宗教的知識.....我的認知拿出來分享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