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八字命理)台灣人為何始終這麼迷信?



(我的影音聊八字已經在YOUTUBE上架囉,歡迎大家過去看看,喜歡的話幫忙按個訂閱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4lHX83uAHllDfQqyl6K-g?view_as=subscriber)

台灣人為何這麼迷信?

我個人認為除了民間信仰,宗教自由之外,地狹人廣也是原因之一,但一定有人問那日本不是更誇張?!沒錯,日本奇怪的宗教團體也不少,但總的來說,日本的傳統文化其實就近似於宗教,社會及環境的壓力會讓人不敢走的太偏.

再來,想要有信仰,多半都是心靈需要填補的人,當一個人感到空虛或是遭受挫折時,自我的心靈就會開始出現鬥爭,這種鬥爭將一個人折磨到不行時,大多都想尋找一個出口,於是信仰就很容易讓這些心靈受創的小綿羊跳進去.


不論是空虛寂寞或是挫折打擊,歸根究柢都是源自兩個字:"慾望".

因為慾望太大所以自己感到空虛,因為慾望太大所以容易感到挫折受傷.

那麼這跟"業障"有甚麼關係?反正你看不到,聽不懂,也品嘗不到,就通通用業障來解答一切,就好像信耶穌得永生一樣,所以"消業障","除罪"這些耳熟能詳的功能,無論你學問多高,通通都想跳進去用立可白抹掉.

在這裡我想講一下幾個基本觀念,首先是群聚,兩個人一定比一個人好,一群人絕對比一撮人好,人與人聚在一起,只要理念相同,就會有同樣的感染力量,並不是瞎扯淡的甚麼"靈動力",我去慈濟醫院看病時,只要碰到一堆人在誦經,心裡自然就會平靜下來,但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你說是經文的力量嗎?當然不是,那是被感染.

所以當這種感染的力量進入到你的心靈,分散了你對慾望的注意力,自然隨之而來的就是獲得平靜,一個人可以利用聽音樂,畫畫,或是出去走走來分散注意力,但是力量很小,有時甚至沒有用,但是一群人在一起互相感染的力量就要大得多,就算不是在念經只是口中無意義的呢喃,帶來的效果也不會差很多,因為對我而言,經文的感覺和呢喃沒甚麼兩樣.

當這種心靈上被填滿的感覺瞬間來到時,我相信很多受盡苦難的人眼淚就不自覺留下來了,而且會像吸毒一樣上癮,當自己又獨處時,滿腦子都是法會給自己提供的溫暖,很自然的宗教就可以對你欲取欲求了.

台灣地方小,生活方式少,理念不同的人在一起就是喜歡比較,而比較就是慾望的來源,當你身處在一個無形的框框中,比不過別人又超越無望,空虛就隨之而來,問題是中國傳統的民間習俗跟信仰,在台灣人心中是不能被侵犯的!所以抓住這種心態,用上各種恐嚇和迷惑的語言,再加上群聚的感染力,知識越高越容易入迷,豈不悲哉!

這些人知識高到認同凡人可以成佛,OK,只要你信我沒有意見,但是佛還能變回凡人,然後再次成佛,恕我資質低落,這個邏輯我就參不透了,也不知台,交,清這些知名學府學生是怎麼交的?

說實在的,我個人只相信"佛在心中",如果真有輪迴之說,打死我也不信一個人來到世上就是為了懺悔前世,修行來世,你連現在這世的人都做不好了,還想成甚麼佛,當甚麼仙?

最後,回過頭來說八字,要想知道自己慾望的來源,讀懂自己的八字是很重要的,官,財,食傷想追求的都是外在的事物,印,比劫要的就是自我的提升,不論旺枯,都會增加自己的慾望與煩惱,我還是那句老話,這個世界沒有你還是照常運轉,別老是覺得生下來就是被這個世界折磨的,電影是放給一屋子人看的,你看不下去罵電影也沒用,就自己選擇另外一部來看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