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28 DAYS


這其實也是一部幾年前的電影了,在電影中『珊卓布拉克』飾演一名需要戒酒的女生,所以這部片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勒戒所』裡。

事實上老外用『REHAB』這個名詞是要比中文的『勒戒』要文明的多,我覺得老外比較著重在『面對』自我,而女主角就是一個很習慣『逃避』的酗酒者。

所以不管是勒戒也好、復健也罷,其目的都是希望能夠改掉上癮者的習慣,而這個『癮』不是用藥或喝酒的問題,是自己長期屈服於個性上缺陷的『癮頭』。

事實上在勒戒所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與個性,只是大家都選擇用同樣的方式來逃避,因為最直接、也最簡單。

這讓我聯想到在八字命理中的『忌神』。

八字中的忌神是一種五行『失衡』的現象,因為太多、所以讓自己的個性失去轉圜的餘地。

例如『印、比』太旺的人,因為想要的東西太多,所以就特別害怕失去,又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常常喜歡把自己『武裝』起來,所以導致強勢、很難接近、而又難溝通。

當這種情況產生之時,再強的人最後也會抵擋不住『寂寞』與『被誤解』的,所以麻醉自己不要讓寂寞上身,就變成最簡單的辦法。

而勒戒所中所用的各種辦法,其實都是在讓每個人找回失去的平衡,也就是自己個性上所缺乏的元素。

這就像是在替你找個性上的『用神』。

你不喜歡人群、我就想辦法讓你接近人群,你不喜歡別人知道你的過去、我就讓你在大家面前坦白,這不跟我們的用神是一樣的道理嗎?

人之所以會被命運所掌握,主要就是因為你一直在做同樣的事,也等於是一直在犯同樣的錯,而且自己也都知道問題在哪裡,可是為何要如此跟自己過不去呢?

答案還是在上面提過的『安全感』。

我命盤中缺乏的五行,自然就是很少展顯出來的個性,對於其餘那麼多相同的五行而言,那是我一天到晚、駕輕就熟的個性,既然我就擅長這個,幹嘛要我面對風險去做我不熟的事情?做不好那多丟臉?!

所以人從出生到死前,從未有一刻心中是不缺乏安全感的,就這樣安全感這個東西才讓我們逃不出命運的安排。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需要被『勒戒』的東西,問題是你需要回去幾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是如果我盤裡缺偏印,那要我去從事偏印的相關工作,那也....><"矛盾。

Unknown 提到...

要定義為『偏印』的工作也不多,我沒什麼偏印但對命理也很有興趣啊!還有請日後留言取個名子吧,不然我要回給誰都不知道呢!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