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八字命盤與大運流年的互動關係



(我的影音聊八字已經在YOUTUBE上架囉,歡迎大家過去看看,喜歡的話幫忙按個訂閱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4lHX83uAHllDfQqyl6K-g?view_as=subscriber)

以前有跟大家聊過"大運","流年"與"八字命盤"的關係與影響,今天再跟大家複習一下.

八字代表著一個人的先天條件,條件的好壞靠的是日干屬性以及其他七個字的互動,來架構出一個是否平衡的個性.也因為八字是先天決定的不能改變,會改變的就是大運和流年了.

假使一部車子是由十神所組成,那麼我們來看看十神可以分別代表車子的哪一個部分:


安全性(正官,正印)

車體的結構以及自動化的安全裝置越好,車子行走在路上就越安全,但是它的缺點就是影響性能,甚至會耗油,因為車體笨重,而且安全設施是自動化的,因此就無法隨心所欲的駕駛,所以這部分主要是強調風險性.

而正官,正印的個性就是如此,所謂風險防範就代表是要事先想好的,確定後就順著規劃走下去,難以變通,安全係數高,行車速度就相對要慢了.

性能(七殺,劫財)

影響一部車子的性能其實有很多因素,但是性能的核心在引擎和電腦,而引擎和電腦最主要負責的就是馬力和供油.簡單說,性能決定速度,速度決定到達終點的時間,當性能超過安全係數時,也就是說性能就沒有考慮車體結構與行走安全的風險.

七殺在十神中是屬於行動派的,也就是所謂的"動能",這種做了再說的執行力,在十神中絕對是個行動派,至於劫財永遠以達成目標為優先,不考慮過程,甚至不擇手段,所以耗油,風險高也在所不惜.

外觀與內裝(傷官,食神)

這部分其實是不大影響車子行駛的部分,主要是為了1.給別人看.2.自我滿足,所以好看的外觀造型以及豪華的內裝,是為了駕駛人享受行車的樂趣,安不安全跟甚麼時候到,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傷官跟食神分不開是因為共同目標都是享受,傷官是享受別人注意她,食神是自我陶醉,所以到不到的了目的地不重要,旅途的過程才是重點,所以風險跟性能就都不在考慮範圍內.

實用性(正財,偏財)

一部車子的實用性其實是見仁見智的,但是財星在選車時就比較偏向車子的實用性,而車子的實用性也並不侷限在行路上,而是不同的時期選適合當下身分的車子.

所以財星在人生的旅途中,主要考慮的是有沒有"必要性",雖然也是目標優先型,但是永遠都在為下一個目標做準備,比的是氣長,比的是耐力.

個人化(比肩,偏印)

現在的車子其實已經比較注重個性化了,但在以前想要個性化唯有一條路,那就是改裝.

改裝有幾個意圖,一是提高車子原本的行車性能,一是改變車子原本的外貌或配備,所作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需求,車子零件何止千百種,但是喜好改裝的人,研究車子會到不比修車師傅差的境界.

比肩本就屬於自我意識強的十神,他不會一昧追求潮流,但會從潮流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部分,也不大聽得進別人的意見,即使大家都搞不懂你在想甚麼也無所謂.而偏印是那種吹毛求疵,愛鑽牛角尖的代表,改起車來是一匹馬力一匹馬力算的,但不容易看到全局,因為都從小處著手.

所以,一個八字一部車,日干則為駕駛人,車子是除了命主之外七個字組成的,進而影響駕駛者的習性與心態,進而決定了這部車幾時能到達終點,

下一篇就要跟大家講一下大運跟流年了,大運代表馬路的狀況,流年是天氣,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7 則留言:

Linz 提到...

年:壬申 月:丁未 日:辛卯 時:庚子
想問喜忌,還有這兩年的求職建議?

Unknown 提到...

Linz:

辛金身強,喜木忌金,土年可走規劃,企劃,或行銷方面的工作.

Linz 提到...

我以為會推薦比較外向的工作?
天干都是很外向的十神 傷官七殺劫財
想問整體的事業運如何?
這幾年覺得很挫折 有氣無力的 沒有很想拼
還覺得是不是該找人靠……

Unknown 提到...

LINZ:

你問的是這兩年的求職建議,明年對你開始進入印星,殺印相生是好事,但是食神,偏財又會來壞事,所以個人覺得你做外務,容易糾紛多,犯小人,你的個性並不適合找人靠,現階段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或知識比較重要!

Linz 提到...

外務那段不能更同意……很容易翻臉,找人靠只是突然的喪氣話,我自己也無法想像:),不要又有扯後腿的就很感恩了……花了半年要一年才把精神狀態調整好,想重出發沒什麼頭緒,自己的感覺是一直以來都硬碰硬,是不是要換個方法尋求協助什麼的,不過身強走印,又看你這麼說,果然還是要自己來
看別的地方好像這兩年是過渡期,但沒看懂該怎麼渡過就是了:)

Unknown 提到...

LINZ:

實際上是要你這兩年以靜制動,選擇新工作也以能增加對未來有很好幫助的履歷為要,即使錢少賺一點也沒關係,新工作能讓自己多學習,沉澱一下,對未來會有幫助的.

tien 提到...

張大師您好,我的八字:年辛亥、月乙未、日甲子、時戊辰;想請教大師,我自己有合資公司,本身在國營事業公司上班,最近我合資公司產品即將完成之際,結果我關鍵零件的研發工程師徒生重病,導致進度停滯。另我上班的公司,最近也被上司釘得滿頭包,想辭職的念頭濃厚。想請問大師,我的合資公司是否還要繼續下去?我是否要離開現在呆的國營事業?我需如何才能渡過?麻煩大師能幫我解惑,感謝您!!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