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八字裡女生的愛情興奮劑--七殺



我認識太多女生命帶〝七殺〞了,但是自己能不能的駕殺(也就是駕馭七殺)就變的是很重要的課題。

雖說七殺也是女生的夫星,但是因七殺無情,就比較偏向感覺面,毫不考慮後續是否能夠好好的相處,所以這種情形就在我認識眾多七殺女的身上屢見不鮮。

那麼七殺到底要如何來駕馭他呢?請容我慢慢道來~~

我們知道在命盤中的〝官星〞要是有〝七殺〞的就要先論殺,因為正官、七殺皆為剋我(日干)之物,正官與日干為異性相剋,剋之有情,而七殺與日干為同性相剋,剋之無情。

正官、七殺剋日干,聽起來不舒服但卻是使一個人能夠產生〝貴氣〞的重要原因,什麼叫貴氣?所謂富貴、富貴,財星主富、這官星就主貴了,也就是所謂的名聲。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電影〝魔鬼終結者〞,裡面那個被派來保護未來救世主的機器人,在第二集中剛開始依照指令行事,但卻處處不能符合那個小孩子的需求,因此常常惹的小孩子大發雷霆。

這時候終結者就好像是小孩子的〝七殺〞,小孩子無法完全駕馭終結者而產生衝突(例如終結者不知為何不能亂殺人、不允許小孩子先救母親等),對於一個只知保護小孩性命的終結者而言,也產生了矛盾。

那麼到底要如何來駕馭七殺好為我所用呢?

我們先來看看十神之中和七殺有關的互動分析,日干代表自己,正、偏印是為生我之母,食、傷星為我生的子女,要讓剋我的七殺能聽日主的話,首先可以用印星來化七殺之氣(官生印可以耗洩官星的力量)。

由於七殺可以生印星,印星再來生日主,那麼這個印星就扮演了〝通關〞(就是和事佬的意思)的角色,這話麼說呢?就是請老媽出馬來勸架,希望七殺能看在老媽的面子上能轉圜一下。

也就是說讓終結者別那麼死腦筋只顧著保小孩子命的程式指令,而是要聽從小孩子的指令,救不了小孩的媽,其實小孩子也沒有日後的謀生能力。

這樣經由印星來轉化七殺,使得七殺得以不違抗自己,還能進而轉化為我所用,這就是命理上所說的以印來化殺,如此就可以產生貴氣,使日主能夠求官貴了(日後那個小孩子不就當了人類的指揮官了嗎?呵呵……)。

不過這個印星也還是有分偏印、正印,由于偏印與七殺(及日主)是陰陽同氣(陰見陰或陽見陽),偏印也會與七殺產生排斥,所以在助日主之時偏印化殺的力量就沒有正印來的大。

再來對日主還有另外一種駕馭七殺的方法,如果命盤中沒有印星可制殺,那麼就要看是否有食神、傷官了,食傷由於是專剋官星的,因此可以制官殺。

在命理上〝食神制殺〞是個大貴的格局,這種格局要比用印來化殺的力量還要大,畢竟請老媽用碎碎念來感化七殺,還不如叫自己的兒子以武力去壓制七殺,再逼七殺來為日主作事要來得有用。

不過如果是用傷官來制七殺,這在命理上又叫做叫〝傷官駕殺〞,可是這跟食神制殺比起來,貴氣就要小的多,因為傷官是日主的女兒,與七殺陰陽不同氣,這就變成傷官不會盡全力去壓制七殺。

如果沒有七殺只有正官的話,就一定要用印星來化,因為正官是有情的管我,不是無情的來剋我,所以只能化不能剋,本來正官就是要為日主好,所以正官佩印星是有貴氣的。

但是對付正官絕對不可以叫自己的子女食傷星來對付,食傷剋起正官是卯起來打,沒有絲亳貴氣,尤其是用傷官來對付正官,那更是〝傷官見官、為禍百端〞了。

看到這裡我們來做一個小小的整理,如果日主本身命弱,財星、官星都是剋泄日主之物,會使日主更弱而無法任財官(駕馭財官), 當然就不能再用會讓日主更弱的食傷來制,此時就必然要以印星來化官殺。

原因是以印星來生日主,可以使日主轉弱為強,身強了就可以駕馭財官,除此之外用印星通關,則財生官、官生印、印再來生日主,氣流為之通暢命運就大不同了。

日主身弱的話不能用食傷來制官殺,日主本來就弱了,再用食傷日主更弱,氣都沒了何來貴字?日主強的話,財來生官殺是好的,這時就不必請出老媽或是兒子來幫忙,靠自己就能駕馭官星了。

24 則留言:

Kimi 提到...

您好 这是一个坤造的八字


年月日时

庚丙癸己
午戌亥未

请问老师

1. 此造虽说有印劫,但财官极旺,尤其印星虚浮,这个八字可以从财官吗,还是一般的身弱?

2. 什么大运会走运呢?大运是看地支还是天干,如果相互克制,该怎么看呢?

3. 夫妻宫有羊刃,丈夫会很暴躁吗?

4. 这种八字的事业运怎么样,有特别适合的职业方向吗?

Unknown 提到...

kimi:1.還是以身弱論2.地支重於天干,如臨喜用即為好運3.羊刃反覆為先,此為重點4.事業運可,公,武職亦佳.

shanhj259 提到...

你好~

本想留言在偏印食神的文章的但失敗了.....就試試先留言在這裡~~ 因為官殺旺也是我個人的一個大問題..

有算命說我是身強的七殺格(丁卯年乙巳月戊寅日癸亥時,官殺好多),身邊不乏異性但姻緣就是不太好之類的~ORZ...

例如說,去年和今年應該有機會結識異性的一年, 去年覺得不錯的對象是已婚有家庭的,當然沒有下文~~ 今年的話也是覺得很沉悶~ 沒有認識吸引到自己的人....

我個人是喜歡有才能和年紀比我大7,8年以上,成熟的人....但不知道怎樣才找到這一類對象的~ (我天干的正官也不是在年柱而是月柱...)

我怎樣才結識到這一類人? 而且在選擇異性時我心態上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呢??


一直以來都蠻苦惱的...希望能得到版主的一些意見~~ 先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shanhj259:身強駕殺者有威信,妳本身又有印,所以殺印相生,才華洋溢~~但同時妳也要反過來想,要想駕馭妳也不容易,至於你想找那一類人,我的建議是可以去妳有興趣的組織裡找同好,例如登山,烹飪啊等(我不知道妳的興趣是甚麼),其碼你們可以從共同的話題開始。

shanhj259 提到...

謝謝你的意見.......但,我沒有才華洋溢耶? ...很多時還覺得自己笨的? (可能我有一姊一弟...他們都是食傷重的.....比起來我顯得不起眼....

另,有一樣重要的事也想請你幫忙給一下意見的....

我弟是己巳年壬申月丙辰日(時柱不清楚).....自少唸書不太好,去年終於大學畢業,但至今都沒有找到工作...(他也說不知道自己對什麼工作有興趣)

從八字可以看到他那一行的工作比較適合嗎? 我覺得他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動力去完成任何一件事... 他有正常社交,也不笨的,,....但,例如他去見工,找了一陣子工作後面試都不成功他就算了...(而且我媽會一直給他錢...

作為他姊我最近是很苦惱,不知如何才能幫他..... 可以請教一下你的意見嗎??
謝謝!!

Unknown 提到...

shanhj259:才華有沒有洋溢也是別人論定的,妳客氣了!至於妳弟的個性是很適合做行銷企劃的,只是要找到一顆大樹依靠就能發揮所長,至少三柱的命盤很弱,又較任性,所以找朋友介紹比較妥當吧。

匿名 提到...

請問老師,這個女命的

1: 婚姻如何呢?或不適合結婚?
2: 事業如何?有沒有機會出國工作嗎?或在國內工作為宜?
3: 有沒有子女,孝順嗎?或沒有子女?
4: 財富如何,貧窮的命格?

匿名 提到...

這個女命的八字:

時日月年
丁乙戊乙
丑酉寅丑

如果時是丙子,命運很不同樣嗎?

buni 提到...

請問
年 甲子
月 丁丑
日 戊午
時 甲寅
女命要注意那方面?夫星好嗎⋯⋯

匿名 提到...

請問老師:
我是兩傷官合七殺(甲己合)又作何解?
年 己酉
月 甲戌
日 癸亥
時 甲寅
女命要注意什麼?
現婚姻狀況非常美滿(是第二次婚),
但查日柱見劫財傷官似是欠佳的十神,
是剋現在的丈夫嗎?
甚多傷官與正官同柱,
不知道會有什麼不好,要小心什麼呢?
謝謝指點!
芳芳

Unknown 提到...

芳芳:

您的個性較容易反覆任性,所以自然就會起伏不定,也反應在工作及感情上,心不定則事不易,強烈建議學會將不順或失敗的經歷記載下來,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用記錄下來的過去安定自己的心,如您有意維護自己的第二春,這是避免再次失敗的不二法門,別急著去檢討別人的問題,這是我給您的建議.

匿名 提到...

老師,我問我的八字婚姻運是否很差?丈夫剛提出離婚?何時才有真姻緣,好婚姻?適合再婚嗎?何時有孩子?事業運是否比較好?

女命
年柱 壬戍
月柱 庚戍
日柱 戊辰
時柱 甲寅

泳淋

Unknown 提到...

泳淋:

這個八字對婚姻真的很不利,你說的情形也正是我想說的,既然已經發生,如果你對婚姻仍有憧憬,請記住這段姻緣一定要斷乾淨再說,至於你說的真姻緣好婚姻,我覺得一定要雙方認識到一定的程度真的確定彼此適合再決定,你太鐵齒,要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心平氣和自然就容易有小孩,一切皆在你,就是不要再犯重複的錯誤了~

匿名 提到...

老師
一切皆在我的意思是婚姻失敗是我的問題?我丈夫有外遇,我也很難過。我們會再拖拉嗎?什麼時候會有另一段姻緣呢?
泳淋

Unknown 提到...

泳淋:

首先問命是問你的命所以這是你的八字,敢外遇的人自然會有敢外遇的八字,所以他的八字碰到不同的人只是輕重緩急而已,一定會有人可以讓他緩下來,也一定會有人讓你不這麼耿直,因此耿直的人跟有外遇因子的人碰在一起就觸發了妳們的事情,你的個性比較不容易看到自己的問題,這是你要學習的地方,男人外遇就不對,會不會拖拉決定在你,要斷就要斷乾淨.這兩年希望妳沉淺一下,到時候姻緣自然會出現.

匿名 提到...

謝謝老師。

另外,時柱代表什麼時候?

時柱天干地支七殺,以月干食神日月時支正印偏印制時干時支七殺;還有時干木剋日主戊土。這是貴氣貴格的格局嗎?

七殺現時柱,代表晚婚,還是這顆殺星只是情人,不是丈夫。

泳淋

Unknown 提到...

泳淋:

一般我們講時柱是代表中晚年,既然你有八字的知識,你真正要注意的是"辰戌沖"的位置,尤其是夫妻宮,再來是魁罡與紅豔這些對感情都不利,這些問題你要去了解,其實GOOGLE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不論是情人還是丈夫,重要的是,好男人自然就會出現了.

Unknown 提到...

您好老師,剛剛開始接觸紫微,請問七殺坐命,夫妻宮有武曲天相文昌左輔的,感情婚姻如何呢?謝謝!

Unknown 提到...

老師您好:想請教您我的夫緣是否不好(年支月支的七殺都被空亡)?夫星跟夫宮是否為喜用?
上一段感情結束在乙未年,傷得很深,很害怕感情再失敗或是再也沒有姻緣!還有年月時都空亡對我的姻緣跟將來有沒有子嗣有沒有影響?
女命
年柱 壬戌
月柱 庚戌
日柱 壬申
時柱 辛亥

麻煩老師解惑。謝謝您!
欣欣


匿名 提到...

你好老師,請我的姻緣運是不是很差啦,我生肖是龍,好像說今年雞年有桃花,但是遇到都是結婚了和有女友的,現在有一個異地男友,比我小一年,屬蛇的,他日柱是壬辰,我應該找比我年紀大的還是小的男生呢,我命中會有小孩嗎,近來遇到個男生日柱是甲申的,屬虎的,他性格和我合適嗎?還有我命裡什麼時候才會結婚啦,謝謝
年柱戌辰
月柱甲寅
日柱壬子
時柱庚申

小偉 提到...

老師能否請教一下 看我何時能找到好工作? 目前已失業六個月了

庚戌 丁亥 辛酉 丁酉

小偉 提到...

我是男生

小查 提到...

老師 在網路上查找傷官跟偏官的文章
看到您的文章覺得很有獲得和共鳴

希望能請教老師一個女命 坤命
(我在想能不能跟他交往)

傷日煞傷
丙乙辛丙
戌丑丑子

請問這樣算是傷官傷盡嗎?
傷官傷盡就不會克夫能感情美滿了嗎?

先謝謝老師

leanne ye 提到...

老師您好,這個是屬於身旺印旺嗎?還是中和? 正印剋伤官是不是讀書不好,子巳絕是不是婚姻不好? 戊子年壬戌月辛巳日辛卯时 謝謝老師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