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八字命理就是要大家來找『茶』!



有許多朋友常常將『八字強弱』和『八字輕重』混為一談,其實兩者並無關連,甚至於我根本就不大相信關於幾兩重的說法。

今天看到一間飲料舖子門口排的滿滿的人,我想這麼多人應該就不會難喝,索性也就跟著一起排隊,好不容易輪到我的時候,服務小姐就介紹他們店內招牌的『翡翠檸檬茶』給我。

當我還在想要請她用微糖、少冰時,店員突然跟我說:『先生、我跟你推薦用我們的黃金比例來調好嗎?』。

『黃金比例』的意思就是通過他們的試驗、用多少冰、糖份、以及檸檬和茶的比例是最好喝的。

當然、我也沒去問那個黃金比例是怎麼調配的,但是一喝之下感覺還不錯!

其實大家可以用這杯翡翠檸檬茶來比擬為一個人的八字,這樣也許比較容易瞭解『八字強弱』的意思。

首先我們知道這一杯飲料如果什麼都不加,那就是單純的一杯『茶』,所以我們先假設一個人八字中的『日干』五行(十個天干),就代表著各種不同的『茶』。

所以此時另外七個字就好像是『調味』用的其他各種材料,那麼這跟『八字強弱』又有什麼關連呢?

如果今天『茶』的份量少於檸檬,也就是說茶無法『駕馭』檸檬,再加上其他像果糖、冰塊之類的元素,其原本的『茶味』可能都喝不大出來了。

當然,如果你調的好,還是有可能好喝,但原本要強調的『茶味』就變『弱』了。

一杯好喝的檸檬紅茶,絕對不可能有太多的檸檬,就像一個好的八字裡,『財星』或『官星』不要太多,只要在有利的位置、一個就好。

而檸檬很酸大家都知道,為了要讓檸檬不要這麼『霸道』的酸,茶的量的一定要夠多,這就是身強可『任財』及『制煞』的好處。

那難道天生就身弱的人就沒救了嗎?

也不能這麼說啦,古時候的人講喝茶花樣沒那麼多,只要你能掌握好其他各種調味的比例,等歲運把『茶』一帶來,反而彈性比身強者要大的多。

所以請不要再跟我說八字輕重、更不要說八字輕就會看到阿飄這種鬼話了!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