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看八字五行找工作?



在過去有許多先賢辛苦整理出來的有關〝五行〞與適合〝工作〞的行業別,我研究了半天,說實在我很難去搞懂其中的邏輯。

就字面上來說,各行各業是都可以大致歸納出跟五行中的哪一行有關連,但這種關連性對找工作真的有用嗎?

五行屬土的就真的要去做房地產?屬火的就一定要去做吃的?這點我是存疑的~~

事實上在古代根本沒有〝找工作〞這個概念,勉強要分也就分個士、農、工、商之類的,更何況過去做商人的地位還不如農民,分類要再簡單一點,那就是做官的、和作老百姓。

所以說命理在古時候應該是沒有考慮到這一塊,那麼到了現代,找工作變成了人生當中的頭等大事,而且每個人一定不只找一次而已,這麼重要的事情在命理中是否能找到玄機呢?

其實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意志〞、還有就是家庭了。

古時候沒有所謂的自由意志,父母親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中狀元,到朝廷當了官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了,實在沒辦法的那就幫著去種田吧!

到了現代,父母對小孩的期望老實說幾千年也變化不大,無非就是好好讀書,差別在於現在有好的學歷可以進大公司就業,倒不一定非去作公務員不可,而意志上所有人可以選擇的工作就比古時候要多很多了。

所以不論時代如何變,其實也都脫離不了〝官、印、財、食傷、比劫〞這個範圍,但是這其中最大的繆誤就在於我們不能光從字面上去做選擇和依據。

官星多就適合當公務員、財星多就做金融業、印星多就做研發,是這樣看嗎?

當然不是,因為這樣看範圍就變的很小,也就很容易自我設限了,重點應該是要擺在這個〝意志〞上。

所謂的意志就是基於每個人自有的〝本性〞與〝習慣〞所成就出來的志趣與方向。

如果能根據這個意志所找到的工作,命主勢必做的輕鬆愉快又容易有成就,用白話說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

古時候要當頭〝比劫〞就要旺,理想高又野心大,在普遍是順民的時代,要成其大業阻礙並不多。

但是現代講民主自由,少了午門這個地方每天砍不完的頭,其實最難搞定的就是〝人〞、不是〝事業〞,你比劫擋無可擋、退無可退,跌跌撞撞就在所難免了。

而食傷這兩個頑童,一是我行我素、二是不食人間煙火,去大企業或是當公務員豈不是整人嗎?整自己也整別人!

就算倒過來說好了,做吃的大家都知道需要早起晚歸,終日待在廚房裡或是伺候客人,這非要絕對的熱誠以及耐性不可,光屬性屬火是有什麼作用我不明白?

所以說找工作就跟相親一樣,每個工作都有其自己的特性甚至於個性,而每個人都需要和工作去相處去適應,從談戀愛到結婚這一路走下來,這不是所謂的看五行就可以搞的定的!

凡走過必有痕跡,不論是哪種個性的人,我相信都有在職場上失利的時候,好好檢視一番自己失利的原因,別老是怪別人或是公司不好,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工作,才是要做一番大事業最重要的前提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