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八字教你如何面對眼中只有自己的伴侶



前一陣子有一個從日本傳過來的用語—〝自慢〞,就是〝自己很滿意〞、〝很有自信〞的意思,甚至於負面一點是〝自大〞的意思,其實這跟十神裡頭—〝比肩〞的意思很相近。

〝比肩〞在八字裡是指跟自己一樣的字、或是地支跟自己日干是同樣的陰陽五行。

例如命主日干是〝癸〞,在天干再看見〝癸〞或是地支看見〝子〞,十神就是—〝比肩〞。

照這個邏輯,我們就先當作是在其他柱又出現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你,所以比肩多的人就可以當成是命盤裡有許多個你自己。

這許多個自己基本上就會造成如上面說的〝自慢〞的個性,並且自尊心強、主觀意識也強,同時也很要面子。

如果比肩嚴重起來就像個老在找電話亭換衣服的〝超人〞,外表看起來熱情,但是內心是孤獨的。

比肩與劫財這兩兄弟的特色就是—〝人人為我、我還是我〞,聽起來有點給他…,不過比肩的範圍沒像劫財那麼大。

劫財是要作大事業的人,所以劫財需要很多人幫他,比肩的範圍僅止於為我用,況且劫財用人的方法是用在自己設定的目標,例如開疆闢土或是開發業務,比肩則是用在自己身上,例如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意義是不同的,一定要分清楚。

過去我有一個同事做商品開發,她就是個超級比肩人,你鮮少看到她在位置上,純正獨來獨往型,大部分人也不知道她到底在忙什麼?

但是看到她回來就是手上有新商品,在推廣面上也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只是每次我都要略為修正她過高的期望,結果後來她認為公司太過約束她就離職了。

在這之後,我在外面偶而碰到她聊起來才知道,她一個人真的很拼,為了公司的業績非常辛苦的在外面跑,只可惜完全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辛苦的付出卻因為自己的堅持成就有限。

另外今天移靈回台的黑幫教父,也是個比肩強旺的人,他從小就奉行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比肩最高宗旨,再加上他一個正官沒有,偏印也通根,就此走上了這條江湖路,也從未退縮過!

因此,要是你的伴侶是個比肩人,你得想像成是買了一台無法升級的電腦,記憶體與空間就這麼大、你要自己去移除不必要的軟體免得速度太慢、空間不夠,唯一的辦法也只有常常去整理硬碟空間。

意思是說,你自己要有很大的彈性空間來配合他,但是請不要懷疑他的能力,他會自己想辦法去讓CPU散熱,加班熬夜也不會說苦,這也代表要跟比肩人冷戰,是全世界最蠢的一件事。

結論就是要掌握比肩的個性,秘訣就在於〝分配〞上。

什麼事是比肩擅長的你就不要跟他爭、跟他辯,什麼事是你擅長而且他也懶得做的,絕對要速速攬在自己身上。

假使你們磨和的好,彼此相安無事、生活愉快,要是磨和的不好…你現在可以幻想一個畫面,有個老婆婆蹲在地上磨一枝繡花針,眼角上揚,嘴角還露出一絲冷冷的微笑,而你這根繡花針,在當年剛認識婆婆的時候,可還是一根大鐵棒呢!

5 則留言:

小柳 提到...

艾倫大你好,恭喜喬遷,我從之前你在無名的時候就開始看你的blog,一路看到pixnet到這裡,終於有機會跟你討論我的命盤了 XD

男生
年柱 癸亥
月柱 己未
日柱 己未
時柱 辛未

誠如所見,這是個比肩一大堆的格局,想問我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呢?請給我點建議,謝謝 :)

Unknown 提到...

的確是滿多的,而且問感情的話,你就必須下很大的決心,在面對女生的時候,不要計較太多、防衛過重,多認識一些沒關係,但不要太先去設定是不是一定要交往,先作朋友也不錯,然後再多聽自己朋友或親人的意見。

匿名 提到...

艾倫 您好,

我是愛啦 女 1987年

 [ 八  字  命  盤 ]   [ 大 運 ] 
------------------------------------------------------------------
  時   日   月   年   09~18 庚戌 
  正   日   正   傷   19~28 辛亥 
  官   元   財   官   29~38 壬子 
  :   :   :   :   39~48 癸丑 
  辛   甲   己   丁   49~58 甲寅 
  未   子   酉   卯   59~68 乙卯 
 乙己丁  癸   辛   乙   69~78 丙辰 
 劫正傷  正   正   劫   79~88 丁巳 
 財財官  印   官   財   89~98 戊午

男 1984年

  [ 八  字  命  盤 ]   [ 大 運 ] 
------------------------------------------------------------------
  時   日   月   年   02~11 乙卯 
  比   日   偏   正   12~21 甲寅 
  肩   元   印   財   22~31 癸丑 
  :   :   :   :   32~41 壬子 
  戊   戊   丙   癸   42~51 辛亥 
  午   辰   辰   亥   52~61 庚戌 
  丁己 癸戊乙 癸戊乙  壬甲  62~71 己酉 
  正劫 正比正 正比正  偏七  72~81 戊申 
  印財 財肩官 財肩官  財殺  82~91 丁未

1. 請問何時有正緣出現?
2. 哪時候可能會結婚?
3. 對方特徵為何?
4. 請老師幫我看和這位男生的感情如何?會是我的真命天子嗎?

謝謝您不吝解惑喔!:)

Unknown 提到...

ELLA:不要問我哪時會結婚,我不習慣替人測這種問題,以你的命盤自然是會被能力強、又有領導力的人吸引,而這個男生很強,但是對於妳會很累,能不能持續下去才是關鍵。

匿名 提到...

我爸是正官+比肩人 我媽是食神+偏印人
兩人都超級聰明也超級自我
個性導致婚姻難以持續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