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八字忌神篇--大男人、小氣鬼的劫財



聽到『劫財』大家的第一印象大都是『我要破財了』?

事實上,『十神』講的是一種『傾向』、也是一種『過程』,倒不是那麼直接的要說明你的錢會不見,最重要的是『劫財』在這個過程之中,會讓你忘掉錢的存在。

而十神之中的劫財是由於命盤裡有與日干屬性相同、且陰陽互異的五行所產生。

此種對命主的『幫扶』即為異性相吸,也可視之為----好朋友的幫扶,所以劫財旺盛之人交朋友容不容易?一點也不難!

問題是劫財要能有深交的好朋友容不容易?也很困難。

舉個例子,劫財之所以有魄力、個性霸道、那是因為命主自認為後面幫他的朋友多,感覺就好像電影古惑仔系列一樣,每次片尾都是主角帶著一票人在街上走,我看那時的主角恐怕連坦克車都不怕!

那麼命主既然很嚮往這種威風之勢,後面那些替你撐腰的人,我想這『維護費』就便宜不到哪裡去。

問題是為何不能有可以『交心』的朋友?

光看電影畫面就知道,那麼多人都站在主角的後面跟著走,請問在主角眼中是能看到後面哪一個人?

因為劫財到頭來只會把朋友當成是自己在後助威的人,久了那些朋友也會知道自己只是被利用的工具罷了。

再說到電影中的主角帶這麼多人要幹嘛?自然是為了『搶地盤』,所以劫財交朋友的『目的性』就十分的明確,也就是所謂的『佔有慾』,我既已視之為自己的『財產』,就會不顧一切的想要得到。

並且,當這些人都可以為其目的而被利用,但在達到目的之後,只要有人威脅到老大得而復失的話,『劫財』的性格也會想盡一切方法來去除這些障礙、不計任何手段。

因此不論是被劫財所得到之人、事、物,或是幫劫財達到目的之人、事、物,都會感受到劫財為保護所帶來強大的壓力,也因此劫財往往比一般人容易達到目的,卻也失去的比一般人要快的多。

這樣看起來劫財可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混旦』對吧?

當然你滿盤的劫財我沒話說(或是干支都旺盛之人),但是只有一枚或是劫財很弱的人,倒也不至於如此啦!

在這裡奉勸劫財旺盛的朋友,野心大、佔有慾強並不一定是壞事,但是踩著別人的肩膀、利用完了就丟掉,或是用盡一切手段要整垮對手等等陰人之道,切莫用上癮,為什麼呢?

『劫財』之所以叫劫財,也就是你所得之人、事、物,也會因為你真相大白之後而斷然離去,你可以劫人所得,別人自也可以從你手中劫去,大起大落盡其一生,回首一看、不都是一場空嗎?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