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八字盲派的人生觀



〝盲派〞的命理觀十分貼近人生,也沒那麼多咬文嚼字的深奧理論,所以盲派命理並不難懂,但卻完全是另一個方向,看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因此我們就看看盲派幾個最基本的理論是否能帶給大家一些不一樣的啟示。

1、賓主關係

先把命盤中的四柱八字定義出〝主〞與〝賓〞的關係,就好像一棟公寓一樣,你自己的家就是〝日柱〞,和自己的配偶一起來面對其他鄰居(其他柱),接下來開始分層次,等到有小孩了又和時柱一起來面對來面對年、月柱,最後再和兄弟姊妹(月柱)及父母(年柱)一起來面對外界(流運)。

這就是所謂的先分清楚命盤中的賓主關係,分清楚了以後要看事業、金錢就不難了,先看官星、財星是在主位還是賓位,在主位就是自己的,在賓位就必須要通過別人才能得到,然後再看主位與賓位的作用(刑沖會合)關係,就能判定得到的經過是辛苦還是輕鬆了。

2、體用概念

〝體〞代表的是自己、或是自己使用的工具,〝用〞代表的是我的目的、我要追求或是得到的東西,而分別體和用的方法就是〝十神〞,以〝幫扶〞(印星、比劫)為體,〝耗洩〞(財星、官星)為用。

至於食神、傷官雖也屬耗洩命主一類的十神,但食傷代表的世人的精神、思想、才智與享樂,所以必須根據命局中食傷偏枯(旺衰)的情況來定,可以為體也可以為用,如真要區分的話,食神則更接近於體,傷官更接近於用。

例如一個人命強帶印,則代表他喜歡用理論或技術(印星當工具)來追求人生的目標(財星或官星),如果還有食神則理論中還會帶有些許浪漫不羈的色彩,如果還有傷官的話,命主就很喜歡炫耀自己的成就了。

3、賊神與捕神

光聽這兩個名子就很有趣,講這個就是要先瞭解自己的賓和主、體和用,意思是我的主能不能去駕馭外面的賓,我的體能不能去取我想用的東西,如果主體旺賓用弱則就會成立所謂的〝賊捕關係〞。

這就好像一個地方警察很多卻沒有賊,那麼一堆成天警察無所事事,遲早有一天變賊,所以看到小偷不僅開心、抓到了還能論功行賞,這就是所謂命理中的〝應吉〞,不過大家剛開始可能會像我一樣搞混,這警察不是捕快小偷不是賊嗎?

其實他是根據主體、賓用兩方實力懸殊所產生,是以〝旺〞者為捕、〝弱〞者為賊,所以賊旺則喜見捕,捕旺則喜見賊。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