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如果算命也有鑑賞期


現在是消費者意識抬頭的時代,販賣商品不再是像以前那樣可以任意胡弄消費者了。

雖說買東西的人會被眼花撩亂的廣告、促銷活動、或是說的天花亂墬的精彩故事給牽著鼻子走,但是畢竟現在的消費者已經變的聰明的多了,比較商品之外要比服務。

我個人曾在電視購物最興盛的時候加入,在當時販賣商品就有所謂購買〝鑑賞期〞的服務,也就是七天之內不滿意可以退貨(現有延至十天)。

所以常常喜歡衝動消費的人,在商家認定沒有明顯使用過的情況之下,可以後悔、要求退貨。

今天我為什麼會扯到關於『鑑賞期』這個問題?

那是因為實在是對最近許多喜歡〝鐵口直斷〞的滿天神佛感到困惑,〝算命〞雖說不在正統行業之中,但是既然有人付錢、也有人收帳,這就已是明顯的〝商業行為〞。

但是請問各位,算命老師說的如果根本沒有發生,可不可以退錢?

當然,這本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事情,要是算命的不說的如此聳動,也沒人願意掏錢出來,但是看起來好像批不准、也沒什麼人會介意。

人往往會去算命,絕大部分是遭逢了一些事情或問題,事情過了哪還會去想多久以前那些準不準的斷語?

最近在書店裡看到越來越多有關探討個性的書,〝個性決定命運〞大部分也都是此類書的結語。

但是整體來看,這也指的是一個趨勢,什麼樣個性的人就容易有什麼樣趨勢的命運,簡單的說那就是一個〝機率〞的問題。

過年期間與朋友打牌,人一多起來就得打五家、六家(打到幾桌有點誇張、像賭場一樣),所以沒輪到打的人可以聊聊天、或是在牌桌後面觀戰。

我這些兄弟的個性、個個不同,有趣的是如果拿到差不多的牌型,打法卻是各異其趣,由於他們的八字我都看過,所以我就從這個角度來觀察他們不同的打牌策略。

打麻將賭的其實就是〝機率〞,拿到牌後怎麼打、或是怎麼換牌比較容易胡,這部份是技術和經驗的累積。

但是每個人對〝機率〞的看法卻是天南地北,所以一上聽的牌,有人會聽成對倒,有人會聽成單吊,也有人會聽好幾個洞,這時〝印星〞、〝財星〞、〝官星〞的特色在此就表露無遺了。

印星多半喜歡〝做牌〞,也就是心中有牌型,因此印星所認為的機率無非是聽的洞越多越好。

財星則是先聽先贏,比的就是胡牌的速度,官星則著重牌理,所以以守為攻、提早下車的速度也是最快。

因此我認為有機會、你卻認為沒希望,這就是不同的個性,結果有人贏錢有人輸錢就造就了不同的命運。

但是這些好朋友出門之前難道可以通過算命大師的指點、然後百分百一定能贏錢嗎?你信、反正我不信!因為能掌握機率的人,在當下都會做出不同的判斷。

在這個部落格裡,我也總是不斷的呼籲對八字有興趣的朋友,太過倚賴命理就會被命理牽著鼻子走。

如果你說趨勢是預防且避免不準的話,那我也沒有辦法,人生本就充滿著太多模稜兩可的事,但是人卻是永遠遵循著自己的心志在走,能不能跑到自己心志的前面就要靠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了。

所以如果那個大師敢用鑑賞期來開業,多少錢我都願意付,不是嗎?

p.s.我樂見來這裡的朋友替我回答問題,但是對每一個問問題的人而言,大家要知道有時一句話有可能影響人家一輩子,所以一定要非常的謹慎,我的初衷還是要能替人解決心中的困惑,因為這是積善緣,大家一起共勉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