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我的失憶女友



今天在家看了〝50.First.Dates〞這部片,主演的是〝ADAM SANDLE〞和〝DREW BARRYMORE〞,男女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整部片把我逗的非常好笑,但同時也讓我非常感動,是一部〝療傷系〞的好片。

一個出了車禍的女孩,由於頭部受到創傷,得了〝短期失憶症〞,也就是說,她在車禍前的記憶都還存在,但車禍後的記憶只能存在一天,第二天醒來過後對前一天發生的事就全部忘的一乾二淨了。

而男主角本來是個玩世不恭的人,有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所以不願意被女生綁死,但是這種一夜情的態度在遇見女主角後就改變了,他們有了非常浪漫的開始,但約好第二天見面時,女主角竟因為不認識他而讓餐廳老闆把他趕走。

等到男主角瞭解實情之後,他卻已對女主角愛到不能自拔,從此他每天去找女主角,用盡所有的辦法來讓女主角愛上他,最慘的是每次都只能維持到睡覺前,因為第二天一切就又要重新開始(這部份的劇情就好像〝今天暫時停止〞)。

先不說事情有多離奇,這契而不捨的每天想辦法讓對方愛上自己,而且第二天早上又都得面對女主角的白眼,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愛〞?電影當然很誇張,但我也許會相信真的可以像這樣愛到無怨無悔。

到後來這兩個寶貝找到更好的辦法,那就是男主角隨時用DV記錄下每一天的生活點滴,而女主角則在睡前用日記記錄下來,這樣至少第二天女主角醒來可以先看看錄影帶、還有自己的日記,免得出門看到男主角又要去報警。

其實我相信這種真誠的付出是建立在男女雙方都願意去面對這個困境,再有毅力的男人如果面對的是一個整天只想著如何傷害別人保護自己的女人,相信也沒人能撐多久的日子。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女主角在後來有一次偷聽到男主角跟自己的父親說他的理想時,女主角認為這樣下去是會毀了男主角後面的人生,所以決定讓自己也讓對方忘掉這一段感情,問題是如果失去了自己的最愛,還有什麼目標是有意義的呢?

這讓我想到了〝宿命論〞。

宿命這個詞其實聽起來有兩種意義,一為這是迷信,別相信這一套,二為既然是宿命,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沒用,總之、不是什麼好詞兒!

但我的理解、宿命就是自己的個性,個性不變、命運也不會改變,如此像一個永無止境的迴圈,宿命於是形成。

男主角的宿命是一夜情,那是因為在個性上害怕束縛,個性很難改,但是當他遇見女主角後,無形之中因為愛情而在改變自己。

當然,電影的結局是美好的,但也證明人的宿命是可以被改變的,例如男女主角的拍DV、寫日記等,都是強迫改變現實的辦法。

當然,我認為自己離男主角那種精神還有五百公里遠,但這種精神真的讓我感動,希望我也能努力的去征服那五百公里的挑戰!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