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第三個十神)正財這個人啊



大部分人看到"正財"或是"偏財"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那我會有財運囉?!

要這麼說也是勉強可以啦!但是只能算是沾上一點邊吧,因為十神所代表的都是人的個性與心態,
不代表"事件"或與你互動的"人或物".

"財星"在五行生剋上的關係.代表的是"我剋",既然是我來剋,就代表是我必須要"付出心力"來剋,也因此是會"耗弱"命主的力量的.

舉個例子,你上班賺薪水累不累?當然累!所以上班代表的是付出心力,薪水就代表財,要是誰趕亂扣你薪水,你一定會翻臉是吧?!

所以"正財"代表的是一種"務實",以及"付出"的個性與態度,對於有風險或是白費力氣的事情會盡量避免,而對於辛苦掙來的"資產",會非常保護.

因為正財的人生觀就是"一步一腳印",以及"一粒米一滴汗"!

當然,你可能會說有哪一個人不愛錢啊?!

沒錯!大家都愛錢,但是每個人賺錢的心情是不同的,有人覺得很痛苦(像我就是這樣,我兩個劫財,讓我對錢一點感情都沒有),有財星的人就會覺得那是樂趣,那是很重要的東西,那是要用性命去維護的!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正財的優缺點整理.

優點                                           缺點

穩重,不誇大--------------------保守,固執

務實不務虛---------------------現實,功利主義

安分守己------------------------膽小怕事

保護守成------------------------佔有慾強

擅於理財------------------------小氣,摳門

從以上說法可以看到,有正財的人個性其實多半是為了"規避風險"而活,所以是個適合守成,不適合開創的人.

另外對男人來說"財星"也代表女人(因為財跟女人都是要用追的),正財又代表是要用來保護的,所以多半代表老婆,也就是元配!

所以大家記得,財星最怕"比劫"來破,"印星"來擋,對喜愛財富的正財們要注意了!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