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五行物語--金的故事



日干屬性屬金的人我認識不少,男男女女都有,認識這麼多屬金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屬水的關係,惹得他們都想來照顧我,呵呵~~

"金"因為陰陽的關係,在陽的部分叫做--"庚金",庚金人的個性外向,就像刀劍一般,任俠好義,是非分明,也愛好管閒事,可以當成是交朋友中的"極品".

而金在陰的部分叫做"辛金",辛金人的個性內向如寶石一般,內蘊豐富,且才不外露,需要一個好的打磨師父,就能讓看似不起眼的礦石變成璀璨的珠寶!

金的五行生剋關係:

金生水(金乃水的源頭,看到水,金會毫無怨悔的"付出"自己去給水)

金剋木(金好比一把斧頭一樣,看到木會不由自主的"消耗"自己去砍木頭)

火剋金(唯一能讓金融化的只有火,所以火給金的壓力會"減弱"金的分量)

土生金(金出自於土地下,因此土可以"生產出"許多金)

金幫金(來自同樣的元素,可以"幫助增加"金的力量)

根據以上的說明凡"付出","消耗","減弱"都是會讓金耗弱的意思,而"生產出","幫助增加"則是讓金增強的意思.

因此如果你是屬金的人,看看八字中其他七個字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命盤是強還是弱了.

附錄:五行天干地支表

金---庚,辛,申,酉

木---甲,乙,寅,卯

水---壬,癸,子,亥

火---丙,丁,巳,午

土---戊,己,丑,辰,未,戌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