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新文章)冰與火之歌



冰與火之歌這部連續劇和小說最近真是讓我廢寢忘食、魂牽夢縈,作者除了繪製了一個壯麗的虛擬世界之外,其中錯綜複雜的劇情與人物,每每都是叫我拍案驚奇!

其實作者最高明之處,就是劇中沒有所謂真正的好人或是絕對的壞人,每個人物的結局也不會是善有善終、惡有惡報!

這基本上顛覆了所有讀者過去的邏輯,一票該死的人活的好好的,一票不該死的人都被作者給處決了,所以這對許多人而言,很難接受、卻又欲罷不能!

目前我也只看到第三季結束(聽說有六季),所以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新的人物或劇情出現,無聊之餘(下一季要等到明年四月啊!),就來給目前所知的人物排個『十神列表』吧。

(因為劇中人物很多,所以我就抓一些有代表性的人物出來,也歡迎熱愛冰與火的網友們一起加入來討論!)

『正官』代表--Ned Stark

這個只有一季不到壽命的北方霸主,真可以說是標準的『正官』型人物,重榮譽、講原則,痛恨鑽營的小人,但是卻無野心,重要關鍵時刻,仍然以『規矩』為優先考量,幾次有機會稱王,這位先生都莫名其妙的放過,導致最後丟了性命。

『七殺』代表--Catelyn Stark

就是上面那位正官先生的老婆,看起來外表冷靜賢淑,但是骨子裡吃不了虧,行事又衝動,除了經常壞她老公的事之外,連自己兒子都不放過,屢次自作主張,也讓兒子在戰爭中吃了不少苦頭,最後更因為自己的判斷錯誤,拉了一幫子人下水受難。


『正印』代表--Daenerys Targaryen

我在猜她應該才是本劇的主角。這位被滅國王室之後上演著如同『唐三藏』去取經一般的歷程,只是她旁邊沒有孫悟空,因為她比孫悟空還厲害。

在那種未知且野蠻的世界裡,她還整天就在那邊碎碎念著這個不能殺、奴隸要解放、每個人都有權爭取自由,我是龍他老媽等等,他旁邊那幾個老人不煩,我都快煩死了!

『偏印』代表--Cersei Lannister

『皇后』的頭銜很大,但在她心中卻是個超級委屈的位置,她除了想法極端詭異之外,耐性也是十足,一大堆脫離世俗範圍的觀念,卻是這整個七大王國的火藥庫。

事實上她做的那麼些惡劣事蹟,其實跟她皇后的權力也沒啥關連,因為一個搞不定國王的皇后,也不會有什麼權力,所以他看不慣的事情和人,都能默默的在背後算計,最終而達到目的。

『正財』代表--Tywin Lannister

也就是皇后他老爸,到不是說他們家有錢就叫正財,而是這位老人家年紀這麼大了還看不開,終日就在算著各種帳,賠本生意絕不做,而且非常會行銷自己,因為他們連家族口號都是『有債必還』,十足就是一個生意人。

而且除了自己家族的人,其餘都不是人,只要有錢幹嘛交朋友?任何事情的考量都是為了家族的利益,不貪戀權力,因為錢永遠可以買到任何東西!

『偏財』代表--Tyrion Lannister

我認為劇中第二個主角,因為是侏儒的關係,能屈能伸,彈性要比他家族的人要大的多!跟任何人都能瞎扯淡的打關係,雖然身在最有錢的家族中,但也因為自卑、始終不忘充實自己。

偏財人交朋友最大的特色就是『眾生平等』,而且交每個朋友都會想,說不定哪天會救我的命,所以能活下去顯然是偏財最大的目標!

『比肩』代表--Petyr Baelish

這個大家認為奸臣中的奸臣實際上我覺得只是為了『自保』而已,所以只要誰妨礙我好好活著,我就一定想法先除掉他。所以是標準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先犯人。

所以這種時時處在警戒狀態的人,幾乎是有著『被害妄想症』的,而且絕不跟任何人交心,以防止被人看透。

『劫財』代表--Robert Baratheon

打天下的人很少是沒有劫財的,除了嚴重的自我中心意識之外,也很難聽的進別人的勸告,有野心、但是卻不細心。

劫財之人不尊重另一半,也沒當一回事(不然怎叫劫財?),為人豪邁好交朋友,但也不許任何人危及自己打下的江山。


『食神』代表--Jon Snow

這個劇中最有名的『私生子』,其實是個既任性而又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心地善良、卻也有一套自己的邏輯。

因為很多的苦頭都是他自己選擇的,沒人逼他,心中擁有理想,但總是過於夢幻,也經常看不慣周邊人的作為。

『傷官』代表--Joffrey Baratheon

這部戲裡頭其實傷官有一堆,但是相信這個讓所有人咬牙切齒的小鬼,絕對是傷官中的傷官!崇尚奢華,殘忍任性,做事三分鐘熱度,但仇卻記得很牢!

所以我很期待後面的劇情有『正印』師姐Daenerys跨海過來修理這個『傷官』的段落!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