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命、真的可以改嗎?



『一命二運三風水』。

這是命理界常說的術語,真要說出個比例、大概也是70、20、10吧。

風水之說在調氣,但是這麼小的調整能撼動的了整個地球和大自然的影響?這點我持保留態度,更別說戴甚麼天珠水晶之類的了(除非妳戴了自己覺得漂亮、別人也誇妳漂亮,心情會變好除外),那麼到底命可不可以改呢?

記得幾年前父親右大腿處血管嚴重堵塞導致膝蓋以下完全無法供應血液,送到慈濟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問題十分嚴重。

一是再不處理就要截肢,二是父親已90高齡,麻醉動手術會有風險,在這種兩難的情況之下簽了病危通知書、同意進行手術。

父親一生戎馬幾乎等同於中華民國的年紀,不知遭遇多少戰亂和生死關頭,難道活至今日還要截肢嗎?那比殺了他還難受!

在老爸並不知情的情況下望著他一臉茫然的表情被推進手術室。

半夜十二點在開刀房外守候,想到老爸早上還好好的,到了中午感覺到腳有點不舒服,還自己跑到樓下的小診所去看,後來被診所醫生逼著一定要去大醫院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到慈濟去掛急診。

晚上卻變成這樣?!這是誰寫的劇本啊?爛透了!在外守候的我一下子也慌了神,智商也瞬間降到剩三歲了。

我先到旁邊佛堂向觀世音菩薩祈求保佑老爸,然後看到一本小冊子是贈書就拿起來看,原來是『了凡四訓』。

以往常聽人提起這本書,那是因為裡面主要是講算命、宿命、改命,以及主角『袁了凡』一生的故事。

故事內容我就不再贅述了,我只說一下這本書核心所探討的問題。

首先這本書並不認為命理是迷信或是無稽之談,反而認為這屬於中華悠久文化的一部份,也因此這裡面表示人的命是有定數的,但這並不代表沒有機會改,而是很容易就可以改。

當然,這種勸世故事主要是希望人能一心向善,只要多做善事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看完了以後總還是覺得內容太過一廂情願,為何做善事就能改命?這種說法對於很龜毛的我總是覺得過於哄小孩了。

我的想法覺得應該要這樣說,每個人誕生到這個大地上就被大自然的元素所影響與支配,根據每個人誕生的時間、氣候與地點的不同,也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個性與心性。

而心性就是所謂的情緒,我已說過多次,情緒是萬病之源,所以情緒的控制就直接影響到每個人的命運,更包含自己的身體健康與壽命。

所以我認為做善事是付出與愛心的表現,這可以直接安定行善之人的情緒,而間接改變了行善人的行為,而宿命也就會跟著改變。

舉個例子來說,一個生性暴戾的人,常常惹事生非當然牢獄之災就難免,這是宿命。

當他開始行善之後,首先他會將注意力集中在受益人身上,進而養成習慣之後就會慢慢遠離衝突,而減少牢獄之災就是改命了。

醫生手術進行不到兩小時就走出來了,告之一切平安。

之前的疑慮通通都消除了,當我感謝醫生、感謝觀世音菩薩之餘,我突然想到老爸已經90歲了,大概世上也找不到什麼工具可以算到他能活到這個年紀,他簡直就是一個活生生改變自己命運的例子。

所以我要說的是,古時候的大自然到現在都變了,更何況醫學的進步讓人從古時候的平均年齡大幅提高到75歲(命盤還只有60勒!),在在都顯示命是可以改的。

因此,改命必須先知命,知命就能重新創造命運了!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