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食神



周星馳當年的那部〝食神〞,不僅許多人愛看,而且很多人還一直不斷的重複看(幾乎每個週末電影台都會重播),但是前半部的周星馳我倒是覺得比較像傷官,因為片中主角成功的因素是靠〝包裝〞出來的。

電影前半部強調的都是抓住時下流行的要素,透過分析(市場調查)、包裝(傳統飲食流行吃法)、宣傳(記者會炒新聞)把個飲食集團搞的完全娛樂化,再透過賺來的錢去進行其他方面的投資。

食神會做這種事嗎?肯定不會,給產品說故事、會,但是食材偷工減料、絕對不會,做市場調查?沒這個必要、食神寧願做口碑,高調開記者會宣傳?沒必要、人來多了我還怕影響我的品質勒!

下半部的周星馳就像食神了,辛辛苦苦在少林寺學藝,而最後比賽做出來的〝黯然銷魂飯〞,有故事、有內涵、有感人的製作流程、更有吃起來與故事結合的經典,〝我以後要是吃不到了該怎麼辦?救命啊!!!〞

就像片中周星馳的敵人所說的:〝說了半天不就是一碗叉燒飯!〞,其實相信百分之九十五的人看到都會這麼說,但是食神就是可以一面吃一面掉淚,而無法從自己編出來的劇情中抽離。

所以說食神是一種超感性的動物是一點也不為過,淚飆的比別人快、笑也比別人暢快,雖說這食傷二人組都屬於〝我行我素〞派,但是傷官至少還直來直往,這食神我行我素的還讓人看不太懂。

傳統命書中對食神的評語都不脫〝懶〞(懶到高深莫測的境界了)、〝挑〞(挑到令人髮指的地步了)、〝濫〞(一整個沒救的戀物癖),這三個最主要的食神象徵。

其實食神的懶並不是來自於不想動,而是有一個先後順序,玩樂與正事永遠都是玩樂優先(或是自己認為是正事的玩樂),就像你叫小孩子把電視關掉去做功課,他嘴巴上說馬上,但就是屁股不動硬要把節目看完。

這種就像拒絕長大的食神是很怕受到誘惑的,想想有多少小孩因為陌生人給禮物或是糖吃而被綁架,所以一個大食神要是抵受不住誘惑,不僅容易身敗名裂、而且要復原也是十神之中最困難的。

因此我們講食神為忌的話,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官星〞,也就是指〝工作、事業〞或是女生的〝夫星〞了,其實這並不難理解,因為通過上面所說的三大食神特性〝懶、挑、濫〞,想想你的工作事業是還能蒸蒸日上嗎?

食神的人工作挑不說,還不能有太大的壓力,興趣來了食神可以做的很投入,但是感覺不對了或是壓力太大的話,戰鬥指數歸零的速度也是十神之冠,這官是要怎麼坐大?

再說老公好了,首先這〝挑〞、就代表在你心目中已經去掉了百分之九十的男人了,而且還〝懶〞得主動出擊,最要命的就是這〝濫情〞了,如果一個男人剛好能擊中妳的〝甜蜜點〞(網路新名詞,意即有好的賣點),食神又會不顧一切百分之百的投入,這要是受到傷,還真是不好恢復!

實際上食神為忌的人這首要之際就是要學會如何〝抽離〞,也就是說要自行跳脫出那個不現實的情境,而在十個神之中能剋食神的就是〝印星〞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講〝印〞是有計畫性的、有邏輯的,例如買股票設停損點是印,就可以防止食神那個不現實的夢境,每天計畫一定要做哪些事情,可以防止自己一直不停的在沈迷一件事,選男人也不再是憑感覺,而是將適合自己的條件先審慎的評估一下,然後定個計畫先瞭解對方慢慢相處,不要太早掉下去,要抽離也不困難。

諸位食神重重的網友,食神是聰明的(但不要聰明到只有神才能懂),食神是有品味的(就你一個人看的上那叫自閉),食神是感性的(去菜場買菜也來一段內心戲?),好壞之間、旺弱之分,俱盡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喔!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