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電子媒婆



前一陣子看到一個交友網站的廣告,吸引我的其實並不是我要交友,而是該網站的〝媒合方式〞,實在是很像我多年來夢想規劃的搓合引擎的做法,雖然媒合方式類似,但是基礎上還是天差地遠的。

我的想法當然是通過八字作為參數的依據,然後再來做媒合,而網站是透過許多問卷調查來作為參數的依據,我不是認為這種方式有什麼不好,而是只要是透過人來回答的問題,多少都會失真。

這就好像是應徵工作所需經過的〝性向測驗〞一樣,實際上我是還滿有把握填到接近完美的地步的,只要你搞懂出題的邏輯,我相信這對一般人都不會是太困難的。

既是如此,透過這種方式來媒合是又要如何達到準確的目的呢?

回答了好幾十個問題,最後出現了幾個媒合用的主要參數~~

理性 VS 感性

傳統 VS 創新

獨立 VS 適應

距離 VS 依賴

實際 VS 感覺

結構 VS 整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交錢,只能看到這幾個參數來做媒合,讓我有點小失望,至於其他部分像是主動媒合等等,那就是程式設計的問題了。

的確,這在許多交友網站中已算是立意新穎、且至少排除掉一些個性南轅北轍的可能性,不過我相信裡面有許多題目很多人大概也搞不清楚自己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不過如果這樣每個月就要收三四千元,那我不知道當初我做出來的搓合引擎〝原型〞,該收多少錢了、呵呵~~

每個人的八字,只要出生時間是正確的,其實是騙不了人的,〝食傷〞重感性、〝財官印〞重理性,身強獨立性較強、身弱適應力較高,這些根本不用出什麼題目問妳!

但是我的問題在哪裡?

很久以前我說過,每個人的心之所向其實就很可能是自己的〝忌神〞,也就是每個人的〝戀愛引信〞,現在要通過戀愛才能走向婚姻(不像以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有沒有〝FEEL〞才是成功的關鍵。

對八子已有基礎的網友們,不妨自己玩玩看,將自己的〝日干五行〞、〝強弱〞、〝十神〞等,把你認為男女之間最重要的幾個交匯之處(例如上述理性 VS 感性等等)模擬一下排出來,看看自己和另一半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