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八字地支六沖



人生很難,其實與人〝相處〞更難,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真正最難的就是跟〝自己〞相處,也就是所謂的〝搞懂自己〞,怎麼說呢?因為一切的起源都是從一張八字命盤開始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從小就開始,從學校到入社會、從同學到同事,不管在哪一個團體裡都要面對許多不同個性的人,有的很談的來,有的就是不對盤,而談的來的人就會說〝這人還滿好相處的〞。

一個人好不好相處,有的是憑直覺不用相處就知道不好相處,有的是相處過後才知道彼此不適合,所以這就分了先天和後天的差別,因此好相處的人也是分著先天後天這兩種。

所以有些同學或同事光看一眼就難受的這叫先天性抵抗,見面不打起來也是會吵架,這種水火不容(決不可能有講和的空間)的衝突,其實都是一種消耗,在八字命盤裡我們叫做—〝地支六沖〞。

所謂地支六沖指的是在地支裡總共有六種組合的地支看見就相沖,其實指的就是地支裡的〝桃〞(子午卯酉)、〝馬〞(寅申巳亥)、〝庫〞(辰戌丑未)。(子午沖、卯酉沖、寅申沖、巳亥沖、辰戌沖、丑未沖)

一般與人起衝突,我想結果一定是你死我活(好像說的太嚴重了,應該不是你走就是我走!),所以就代表著容易會有變動,這種情形在職場上的例子是屢見不鮮,而且變動會有兩個方向。

第一個變動是一定會有一方走,第二個變動是為了逼對方走會改變自己原本的目標與意向,這叫相沖而變動,當然你如果贏了、眼中釘就可從此拔除,你輸了、就自己捲鋪蓋找工作去囉!

所以〝相沖〞不全然代表一定是壞事,因為這裡面有〝逼〞的成分存在,可能原本個性內斂的人遇到衝突,會被逼的把自己的〝壓箱寶〞拿出來反擊,好像破繭而出一樣。(有庫的人藏的好貨就需要被沖開)

另外相沖忌沖〝用神〞、喜沖〝忌神〞,自己八字命帶相沖的人,基本上也是個好變動之人,前面講的這兩個水火不容的人如果就住在自己身體裡該怎麼辦?至少你說這人很有耐性我就聽不進去啦!

相沖的進階理論還有,等下一階段在跟大家討論囉!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