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好久沒更新我的部落格了,看到每天還有許多人來這裡瀏覽和問問題,心中感到既感激又歉咎~老朋友們大概也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最近比較少經營這裡,在此不再贅述。

這一陣子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平衡〞的問題。

在電影〝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裡,也多次提到這個問題,並讓我覺得這甚至是作者在故事中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

回到八字命理,其中心思想也正是〝平衡〞,看起來這的確是東方人的生活哲學,但是看完這部電影,裡頭那位巴里島大師的一句話卻讓我對平衡的概念有些改觀了。

一般來說要如何平衡、最快的方法就是〝避免〞壞習慣,在八字裡要避免〝忌神〞,吃東西要避免油炸食物,談戀愛要避免接近花心的人等等。

但是在電影中的概念裡,其實這還是一種〝失衡〞。

因為避免壞習慣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追求〝更好〞,而追求更好的結果卻往往很容易讓人感到更〝空虛〞,妙吧?!

那個口中無牙長相憨厚的大師說:讓自己失衡、也是學習平衡的一種方法。

我想追求平衡的關鍵在兩個字,那就是〝放下〞,而不是〝放逐〞自己。

〝用神多了反為忌〞,天平的兩端永遠不會為了你去自動作調整,排斥與避免會讓自己更恐懼去面對。

不過人類真的很難拒絕誘惑,情、錢、權、名等等各式各樣的誘惑,誘惑越大受傷就越重,這不就是現代人的心靈寫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