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十神背後代表的意義



所謂"十神"是怎麼來的?是根據甚麼所產生的?去任何命理書上或是網上看,總是只能看到十神的理論與如何求出來的公式.

如果學算命只是想趕快預測出結果,那麼套套公式倒是可以,但是真的要了解自己的個性而改變自己,那就必須要知道為什麼,而不是怎麼排出來的.

在"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的故事"裡說得很明白.

"八字"是一個字與七個字之間所發生互動而產生的故事,由代表自己的那個字(日柱下面第一個字)擔任主角,與另外七個配角的互動,發展出許多情節,而共同演出一生的大戲.

十神就好像是劇中配角在戲裡的角色類型,配角的戲分少,主角就十分突出(命盤強的意思),配角的戲分多,主角就會被淡化掉(命盤弱的意思),下面我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作為例子,就很容易明白了.

比方說"七殺"這個十神,對命主來說是"不得不接受的打擊",命主受到刺激激起自身反抗的本能.

另外七殺又名"偏官"以示與正官做區別,而偏官又比較像是武官,是被擁護出來的偏路功名.

那麼我們假設以英明偉大的領導人當作命主,每次只要碰到小馬哥,命主就會被激發出不服輸,而且要積極反抗的表現,這小馬哥就是命主的"七殺"!

因此大家一定要釐清一件事,不是跟你互動的人本身是七殺,而是那個人讓你變成"七殺",這是十神觀念裡一個重要的核心.

所以命盤排出來,看到上上下下各種不同的十神,都是圍繞著自己而產生的,沒有命主,十神就排不出來,問題是這是宿命嗎?

道理上是這麼說,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在不認識自己的情況下也會這麼認為(剩下那百分之十是出家人,出家人終日只做一件事,就算十神在面前張牙舞爪,也是視而不見),

不常聽人說:"都是被他害的啦","沒辦法小人太多了","這人實在太壞了"等等,幾時聽到過"我想是我的問題","我不這樣做他也不會變成那樣"之類會反省自己的話呢?

所以我不認為大家要去死背八字原理那些公式(甲見庚等於七殺,乙見丁等於食神),而是要徹底了解十神其中深奧的涵意,如佛家所說的"無我",沒有自己哪來的十神?不把小馬哥放在眼裡,又何處來的七殺呢?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