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八字裡的用神與忌神同樣重要



〝有幫助的朋友〞和〝壞朋友〞,大家內心裡較傾向接近誰?

〝天使〞與〝魔鬼〞的勸導與誘惑,你喜歡接受教誨?還是無法抵抗引誘?

〝健康食品〞和〝美食〞,你會選擇淡而無味?還是美味刺激?

其實我還可以舉許多例子,但是說到這裡,要從自己的八字命盤裡找出〝用神〞和〝忌神〞並不難,難就難在要如何去面對自己的忌神?又要如何去抱緊自己的用神呢?

你可以把用神當作是〝有幫助的朋友〞、〝天使〞或是〝健康食品〞,但是真的有多少人能約束自己緊跟著這些會對你有大益處的〝用神〞呢?

你也可以把忌神當作是〝壞朋友〞、〝魔鬼〞或〝美食〞,但是你明知道這些是對你有害的忌神,在內心深處,又有多少人能說服自己不去靠近呢?

許多人問我,用神要怎麼找?我告訴你了就真的對你有用了嗎?因為說到最後會好像變成是廢話,如果一個在感情上常常受創的人來問我,我告訴他以後不要再太快投入和付出,對他而言不就等於是廢話?

戒煙難嗎?其實不難,當兵的時候在訓練中心大家都不抽,你接觸不到,久了也不會活不下去,難就難在你無法逃避一個有吸煙的環境,當然你還是能戒,那恭喜你!你是少數能真正面對自己忌神的人。

再說減肥好了,之所以會胖當然就是食物〝出不如入〞,到處都是隨手可得的美食,誰還去花更貴的代價去吃那些味如嚼蠟的健康食品啊?!

我是一個喜歡面對自己忌神的人,自己常常桀傲不遜,我就想辦法與人為善、謙虛低調,自己常常不顧他人感受,我就時時反省自己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方(唉、生性多疑這點還要再努力!)。

當然,這跟戒煙或是減肥一樣,一開始是痛苦難忍的,因為唯一的辦法就是先壓抑與控制自己的慾望,弄不好還容易有更大的反效果。

但是只要能熬過那段〝撞牆期〞,習慣就成自然了。

這樣你的世界會改變嗎?

我跟你保證,一定會的!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