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美味關係



雖然這不是一部新片了,但是大年初二能看到這部電影,我覺得是老天送給我的新年禮物!

先說說梅莉史翠普吧,這人演戲根本已經成精了~而且是個妖精!


你回想她演過的每一部片子,找不到什麼關連、更別說有什麼戲路,但是每一部電影她都可以演到如此的傳神,這部〝美味關係〞也是如此。

我自己本身就好〝吃〞,尤其沈迷各種美食背後的〝故事〞,看之前我以為會是部著重在〝食物〞上、要不就是〝烹調〞的藝術,讓我驚異的是導演用兩個不同時代背景的家庭生活態度來演繹對〝食〞的理解與讚美。

要我說梅莉史翠普演的角色根本就是一個無可藥救、〝食神〞旺到爆炸的人!


大家不要以為因為她喜歡吃、喜歡烹調就是代表食神很旺,那是她整部戲中對人生的態度、以及對未來充滿著情感的糾葛,就是〝食神〞的最佳寫照。

艾美亞當斯飾演的現代部落客,更是讓我產生不少的共鳴,雖然我並沒有像她寫部落格是這麼的希望被別人看到,但和她一樣的卻是有很多我的親朋好友在質疑我花那麼多時間弄這個部落格是有什麼意義?

〝食傷〞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橋樑和管道,食神喜歡分享、傷官重視認同感,對食神而言、對於想做的事情必須要有可以發洩的地方,所以在50年代的梅莉史翠普想出書、以及現代的艾美亞當斯寫部落格,都說明了〝食傷洩秀〞的意義。

比較有趣的是,我們老祖宗幾千年前就制訂了〝食傷剋官〞,〝官星〞簡單說就是女生的〝老公〞或是〝工作事業〞,在片中飾演這兩位女主角的老公,恐怕會是許多看過此片的女性觀眾心中〝完美的先生〞。

也就是說你沒有那兩個老公如此好的脾氣、如此的體貼有耐性、又如此的深愛自己的老婆,任著這兩個女人瘋狂的對烹調入迷,相信早就受不了了!

再說艾美亞當斯是一個在政府上班的小客服人員,為了堅持自己的部落格寫作與烹調,差點鐵飯碗就要丟掉,如此真是印證了食傷剋官的智慧!

最後再說到〝食傷生財〞了,兩位女主角最後都因為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與堅持,而成了可以以此賺錢的專家,但同時也證明了食傷旺盛之人,實在是不適合在死板的大企業工作了,呵呵~

〝美味關係〞說的不是美食之間的關係,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能像一道美食一樣,能常常久久的傳頌下去,值得每個人去細細的品味一番!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