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從十神中尋找嫉妒的根源



〝嫉妒〞這個字眼,我相信地球上沒有一個人可以躲的過,按照宗教的說法,你躲的過也就不會還待在這個地球上了!所以不要跟我說你不會嫉妒。

我覺得嫉妒很像〝感冒〞這種病毒,不會要你的命、但會把你弄得很難過,然後還會傳染給別人、讓別人也很難過,感冒藥有〝修行〞的功能,但是無法讓你永遠都不會再生病,因為根源不在病毒、在於你自己的體質。

所以說嫉妒是一種〝情緒病毒〞,染上了、你的情緒就會開始生病,所有的事情都會因為這個病毒而變調,這裡大家要注意!嫉妒不是〝愛情〞裡面的專有名詞,而是所有事都逃不過!

嫉妒也有好幾種,我的就是我的,我的可以是妳的、但絕不能是他的,你們都有的我就不能沒有,看的懂這幾種嫉妒的分別嗎?

在命理中以身強身弱來作為嫉妒等級的基本區分,其中又尤以比劫為箇中翹楚!在古時候當皇帝的會發明出〝太監〞這種人不人、鬼不鬼的時代產物,就足以證明那不是強權的象徵,而是害怕染上嫉妒的病毒!

其實當皇帝的不要那麼辛苦的去計較身邊的人有沒有〝那話兒〞、或是那話兒的〝SIZE〞,要搞定女人一是〝尊重〞、二是〝體貼〞、三是〝空間〞(不過話說這種人也當不了皇帝),因為這都是比劫人必修的課程~~

殊不知皇帝論官有九品,連自己老婆也分九品!這個皇帝賞賜的〝空間〞,當然也就給那成百上千的娘娘們一個努力的目標,不但忘了嫉妒還忙著爭寵!只能說權力實在容易讓人迷失自己。

那看起來很隨和的人就不會嫉妒了嗎?當然還是會!只不過不會像皇上他老人家那麼直接霸道,而且命弱之人的信仰不夠堅定,那麼他說愛你能有多深、基本上我也是保留我的法律追訴權的(呵呵)!

從這裡可以看出一個嫉妒上〝深淺〞的問題,嫉妒心強~堅持己見習慣壓抑、但積壓久了情緒反應激烈!嫉妒心弱~喜新厭舊抗壓性差、情緒反應強調我見即所得!

以食傷來說,他不會堅持到底是不是我的,而是堅持現在是不是我的!所以這兩個為比劫(通通都是我的)所生的小孩子,嫉妒起來也是喜新厭舊,喜歡三分鐘、發火三分鐘、仇恨厭倦都是三分鐘!

至於官、財、印這三個在道德上被歸類在〝好人〞的群組裡,同樣會嫉妒,只不過這三人行都多了一點〝妥協〞在其中,為了名聲、財富與理想而妥協,而妥協不是投降、而是蹲下來是為了跳更高!

其實嫉妒除了〝所有權〞的問題還有〝面子〞的問題,所謂面子大都是〝定位〞的問題,自己優不優?別人是不是比你優?你有沒有機會比別人優?通過這些無聊的〝比較〞之後,中國人嘴巴上講是面子問題,但這其實就是嫉妒!

同性相斥的〝面子〞問題又比異性要來的大(例如七殺)、這裡面就沒有〝讓〞的空間,弱木不受強水生,這種旺衰不均等的狀況也是〝面子〞的問題,在自卑之中內含著嫉妒!

總之,嫉妒來了情緒受影響,情緒差了判斷力受影響,判斷力沒了作事情沒有章法,作事情沒有章法人生就是一片空白~~你們說嫉妒厲不厲害?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