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一則小故事



前陣子看到一則小故事,內容雖然很短,但是寓意深遠讓我感觸良多,而且也挺像我在部落格裡常常提到的一個基本命理。

有一天蘇東坡在路上碰到佛祖,就問佛祖:「你看我像什麼?」。
佛祖說:「你像一尊佛」。
蘇東坡聽了滿意的笑了笑。
接著佛祖也問蘇東坡:「你看我像什麼?」
蘇東坡說:「像一沱屎」。
佛祖聽了也滿意的笑了笑。
回到家裡蘇東坡很得意的把這段經歷告訴妹妹,妹妹笑得簡直合不攏嘴。
「佛說你像佛是因為心中有佛,你說佛像屎,是因為你心中有屎」。

我常說小人、貴人也好,桃花、紅豔也罷,都是因為自己讓別人變成小人或貴人,因為自己讓桃花降臨,人無明了幾千年,到現在還在招桃花、避小人、尋貴人。

就算你是絕世大美女,每天關在家裡做法畫符,這桃花也只能貼滿在你家門窗上,你心中無貴,即使滿街貴人,也永遠都是路人甲,小拇指戴滿尾戒,小人依然常伴你左右。

所以每個人的十神,自己絕對是原創者,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