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小心你的周圍都存在著命理



命理最基本的其實不外乎以下幾點,"自己","自己與別人",還有"自己與環境"這幾個因素,所以一個人的個性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後天養成的,而也有些個性是環境所造成的.

但是我認為環境也還有分小環境與大環境,只不過我個人猜測古時候的人沒想過大環境除了帝王時代,封建制度之外,未來會迸出這麼多各種匪夷所思的社會制度,所以在八字的世界觀裡,這部分是有缺陷的.

大家可能不容易理解環境和命理有甚麼關係, 我試著用下面的方式來解釋給大家聽.

所謂的環境.廣義而言,是指每個人的生活之處,大到整個國家(甚至是地球),小到工作之處甚至是家庭,環境之於每個人的影響其實是細微又不為人所注意的,但影響力同樣不可忽視.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也就是男生都有經驗的"當兵"好了,每個人進去第一件事就是剃頭,同時也意味著要把你的過去一次全部剃光,這其中當然也包含你的個性.

在部隊裡,唯一的命理就是班長的口令,所以在班長的眼中,這一整個班的人都是沒有八字的,但這不代表每個人的八字被消滅了,而是迫於環境被壓抑住了.

而個性的顯現會是在於每個人處於這樣的環境之下,該如何讓自己舒服的渡過,不同個性的人雖然被這樣的環境壓抑著,但還是會有人想爭取榮譽,有人想混水摸魚,有許多人順利退伍,但也有人選擇逃兵.

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之下,其實不是我們小老百姓可以改變的,所以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大堆,從這裡就開始進今天的主題了,生存與適應.

在公司裡我幫不少人看過八字,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絕大部分的人八字裡都少不了"食傷",尤其是在越需要食傷的部門裡,從主管以下一整群滿滿的食傷人,大家可能會疑惑的是,難到公司上千人都沒有八字無食傷的人嗎?

答案是當然有,但更有趣的是有些沒食傷的人現在都離開公司了, 你能說這是巧合嗎?我認為不見得,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公司文化,從公司的商業主軸到文化其實就代表著一個"環境".

你能說沒食傷的人就不能待在我的公司裡嗎?當然不是,只不過是妳選擇要不要待的問題而已,你認為在這裡不適應,你認為這裡的文化不適合自己,甚至你認為這裡的人你受不了,但是環境主宰一切,和當兵不一樣的是在這裡你可以選擇離開.

再說到現在的台灣好了,自從台灣走入真正的民主時代之後,大家對台灣的政治印象是甚麼?當然就是"選舉",而選舉真的有人在看政見的嗎?應該是少之又少,靠的無非就是文宣與做秀罷了.

所以為了當官而選舉,而選上了又繼續為做官而選舉,在這樣一個無限迴圈之中,到底誰能夠真正為百姓做事的?很難嘛!要選舉食傷不旺怎麼做秀?選上了不繼續做秀老百姓怎麼記得住你?

就這樣一幕幕食傷剋官的畫面天天上演,甚麼名嘴,立委之類都以罵官為生了,真正官印財俱全之人當了官整天又害怕被罵,做事綁手綁腳心神不寧,所以我稱之為這是個官不像官民不像民的"食傷時代".

也許食傷旺之人痛恨獨裁,痛恨白色恐怖,而現在簡直是如魚得水,但其他人呢?難道就一個悶字這麼過下去嗎?我覺得其實大可不必,因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時代的輪迴你阻止不了,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去適應.

但是千萬別怪自己是時運不濟,或是生不逢時了,不論甚麼樣子的環境,隨時"調整自己"就是最佳的生存之道.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