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有錢沒錢先看十神與日干的關係



在命盤中的十個神裡面,正、偏財皆可表示財富,通常正財是以自己耗費心力賺來的錢,而且多半是指固定的錢財,而偏財則泛指別人饋贈,或因投資、遺產所得(或是打麻將贏的,呵呵。。),這部分多半是不可預期的。

有關八字中對錢財的看法,可從三個方面來探討:

這個人有沒有賺錢的本領?

這個人對錢有感情嗎?

這個人會成為有錢人嗎?

通常一個人賺錢本領高,多半是八字中食神、傷官、偏財、七殺四個神『條件』好(意即與命主日柱天干靠的近、強度大)。

若食神條件好,必能照顧且服務好顧客,使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並且食神所產生的和氣,良好的表達,都容易使錢財滾滾而入。

若傷官的條件好,必能運用各種謀略,並有良好的變通能力,生動的表達,更善於自我推銷,擴大行銷面,並且敢投資、敢創立大格局,這些心性容易賺大錢(但如傷官見官的話也容易賠大錢)。

若偏財的條件好,則對現實事物善於安排,控制、管理、處理,這會使得工作井然有序,有實際成果,容易因而賺錢。

若七殺的條件好,則會拼、沖、節儉、自勵、理智地將錢一滴一滴地堆積起來。

當然了,以上四者相較,自然以食神、傷官二星的賺錢本領較強,偏財其次,七殺再其次。通常,食神心性賺的錢是正財,傷官心性賺的錢是偏財。

賺錢能力比較差、跟金錢比較沒感情的是:正偏印、正官、比肩、劫財強旺、且靠近命主日柱天干的。

正、偏印會因性情過於理想化、不善辭令、不善外交,致而錢財不入,比肩、劫財則會因性情坦率、橫衝直撞、沒心機而容易侵犯、得罪他人,錢財也不入。

而正財呢?正財愛財、力量太強的話,會因為貪戀或過於保護眼前小財,及感官之樂,而看不見大財。

錢財是欲望的延伸,故為代表,錢財也是具有共同的、普遍性的目標,故兼有正官的特性。

八字中,正財及正官與日幹關係密切,就有可能是一個很愛錢的人。

正財與命主日柱天干的關係密切,但正官的關係不密切的話,則是只重享受,盲目地求財,但對錢財實質觀念並不重視。

如果情況是相反的話,則愛錢是因為大家都愛錢,自己也只好愛錢,並不是自己主動去求財。

正財、正官如果與命主日柱天干都遠,則是一個比較沒有錢財觀念的人。

那么,偏財、食神、傷官、七殺與命主日柱天干臨近的話,分別代表甚麼意義呢?

偏財與命主日柱天干靠近,會重視將來對自己有用的物品,故相對的也重視錢,但不如正財那么貪求。

而七殺與命主日柱天干臨之,則容易受錢的制約,也重視起錢來。

傷官及食神,則喜歡享受浪漫的情調,花錢的味道也只有大賺其財,但他們在思想、人生觀上是否愛錢,則以其強不強旺來得之解答。

錢財跟情人一樣,有個性、尊嚴也有脾氣,你跟它一夜情,它連你叫什麼名子都懶得問,你當它是自己的老婆,每天捧在手掌心上的寵著,錢財也自然會把你當作是自己最愛的老公的喔!

1 則留言:

Dianachris 提到...

張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有關喜用神的看法是否和適合的行業有關呢??
目前我從事汽車進出口貿易以及其他產品的貿易有好幾年了,可是經常碰上一些無法解釋的生意難成交順利的問題...
我一直在反覆檢討是不是自己不適合貿易的行業?

想麻煩老師指點迷津...
給我些建議!!

出生時間:

農歷: 己未年 正月 十五日 卯時
八字: 己未 丙寅 己酉 丁卯
五行: 土土 火木 土金 火木
納音: 天上火 爐中火 大驛土 爐中火


請老師看看並解答我目前鬼打牆的狀況是出在哪裡??急又無奈...

我的電子郵箱是: gomajila@gmail.com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