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會想看這部電影、那是因為裡面明星還不少,預想中的劇情應該也就是部喜劇片(因為預告實在很好笑),但是看完之後、老實說心理感覺滿辛酸的!

這裡面明星這麼多,主要是因為她們各有各的生活,每個人面對愛情的價值觀也都不同,雖然劇情讓這些人一環扣一環的產生連結,但每段故事的開始與結果都不相同,這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

西方人對愛情的看法的確和東方人有很大的不同,為了追逐自己心中的渴望,在尋找愛情的過程之中,其實真的沒什麼是非對錯的問題,每一段愛情的結束,總有人會受傷,問題就在於結束的處理過程。

一開始的幾段故事,我看了自己也覺得,難道感情就真的如此脆弱經不起考驗嗎?愛情已不再是雙方對彼此的一種承諾,而是一場遊戲,男女雙方最終和自己朋友在討論的都是誰輸誰贏?

但是看到後半段,我漸漸瞭解了導演所要傳達的訊息,那就是妳對自己在追尋愛情的過程之中,到底有沒有屬於自己的〝信念〞?

整部片到最後只有兩個人沒有得到完美的結局,一個是自己有男友但愛上一個有婦之夫,也許是她和男友已經感受不到愛情的火花,而遇到這個有婦之夫卻激起她對未來無限的憧憬和幻想(當然、這裡也有她自己好朋友在旁鼓勵的影響)。

有婦之夫其實是愛自己老婆的,但最終還是抵不住女生身體的誘惑而外遇,妳可以說女生為了追求自己的夢幻,目的就是要把男人搶過來,但她可以掩蓋住自己破壞別人家庭的行為,卻不能忍受他和自己的老婆親熱。

最終、有婦之夫與老婆離婚,而女生也沒有回到男友身邊,也許她最終瞭解到不要勉強自己和不愛的男人在一起,更不要不擇手段的去爭取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

其餘故事雖內容不同但每個人都堅持住一個屬於自己的信念,合則來、不合則去絕不勉強,感覺上好像讓人覺得老外未免也太難給人一種安全感,但實則上是他們很少去做浪費時間的無謂掙扎,但無論結果如何,〝尊重對方〞是處理過程不該缺少的重要部分。

電影開始透過許多人來告訴你不論男女在交往過程中,許多對方不會在和妳繼續下去的訊息,我覺得不論是哪一種訊息,這都是尊重對方的態度,就算有過密切的關係,激情不再也要清楚的告訴對方,而不是一直拖著對方不放,然後穿梭在眾人之中享受自己覺得勝利的果實。

也許東方人比較保守,有時會怕傷害對方、也怕自己被冠上感情騙子的象徵,刻意隱瞞、一昧拖延,最好是讓對方主動放棄、或是不斷製造問題讓對方甩掉自己,就可以堂而皇之的進入下一段快樂的感情。

但我覺得既然愛玩,就也要勇於承擔,沒有人喜歡被騙,感情不再,沒人可以勉強任何人繼續撐下去,但如果妳仍然一面繼續尋找新的對象,一面又繼續從舊對象獲得暫時的滿足,就會像片中的那個女生一樣,最後自己的行為還是會輪迴到自己身上。

八字十個神不代表信念,而是各種不同的處理方式,但是太旺或是太弱,百分之百會影響到信念和自己的價值觀,妳習慣先下手為強,妳就會失去慢慢去發掘一個人的價值,不然這世界上有幾十億人,妳下手的過來嗎?

我絕對相信外在的價值是短暫的、而內在的價值才是永恆的,什麼是是非對錯?我不敢說、就留給大家去評判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