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性格決定命運



幾千年來不論是聖人還是凡人,都懂得一個道理,那就是〝性格決定命運〞,尤其是最近常在電視上看那些口沫橫飛的〝名嘴〞在用這句話評論幾個總統候選人。

道理誰都會講,但是講的人總是流於馬後放砲,因為要講也只能拿〝歷史〞來講,對於未來的事、這些靠嘴吃飯的人也不敢拿自己的飯碗開玩笑!
到底什麼叫做〝性格決定命運〞?

首先、這是個〝邏輯〞問題,跟〝迷信〞一點關係都沒有,要不然這句話也不會變成一個〝道理〞。

因為邏輯是講究所謂的〝因果關係〞,也就是說沒有原因就不會有這個結果,要發生一件事,它一定是會有一個清楚的〝路線圖〞,而這個路線是由裡頭許多的〝元素〞所構成,缺一不可!

一個男生因為〝加班〞而導致和女朋友約會〝遲到〞,兩個人之後又因為遲到的問題經常〝吵架〞,吵架吵久了感情自然就漸漸〝冷淡〞,最後終於導致兩人以〝分手〞而劃下句點。

這裡面有幾個簡單的元素,〝加班〞、〝遲到〞、〝吵架〞等串成一個路線圖,其實就是最後造成分手結果的原因,但是這是大家都早已爛熟於胸簡單道理,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這些〝元素〞其實是來自於〝性格〞,也就是所謂的〝個性〞。

〝性格〞是病因、〝情緒〞是病,兩者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有時相輔相成、有時卻相沖,如果用在八字命理上,性格代表的就是每一個人的〝本命〞,那情緒就是〝歲運〞了。

拿我自己做例子好了,現在我正在渡過人生中難得的十年〝大運〞,這個〝正財〞大運目前也在慢慢影響我過去的一些壞習慣。

但是偏偏今年流年來了一個超級〝梟印〞,這個梟印不但擋財而且奪去我最珍貴的食神,在這種狀況之下,苦頭是不會少吃的,但重點是到底要如何盡量〝少吃〞。

命強者在性格上原本就比較自負,如果情緒上再來個梟印攪局,那簡直就是難以溝通、惹人厭倦了!還好大運力量遠高於流年,在財星高照之下,還不至於讓自己跟錢過不去(上一次來的時候,害我把工作辭掉、女友分手、自己開公司又大虧倒閉!)。

每一個人的本命除非是非常平衡的組合、確實是很難去做徹底的改變,缺財的本命不是找不到老婆,而是在性格上比較欠缺珍惜另一半的元素,進而導致感情上不是很順遂的命運。

但這不是老天爺讓你命苦,而是你的性格所造成,所以說性格決定命運的道理是在這裡。

那麼到底性格有沒有辦法〝治療〞、進而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我們先來研究一下每個人都常常會生的病~~〝感冒〞吧!

傷風感冒的起因是〝病菌〞,但這也分為兩個部分,一是身體本身的結構(相對於八字的本命)、二是氣候(相對八字的歲運)。

身體好的人相對差的人比較不容易感冒,穩定的氣候相對變化大的氣候比較不會讓人感冒。

但是感冒可不可以預防?

這個大家都知道一定可以,預防針就像是用神一樣,只要預防做的好,就一定會改變你會感冒的命運。

人的性格當然也是這個道理,只不過要許多人天天去運動、吃維他命、或是改變飲食習慣是一件很煩的事,所以到頭來生病了雖然更痛苦、但是卻也很難改變這個避免不了的命運!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缺陷、也就是都有〝病因〞,但是這些病因不過是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部份,有些你懶得去面對、有些卻是過於專注,得失之間命運自會給你一個評斷。

而價值觀卻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我不願意用道德倫理的角度來評論是非,因為那是政治人物的遊戲,但是自己也不能老是因為無法得償所願就怪別人、怪自己衰、怪老天不眷顧~~

所以為何治病前要先瞭解病因?因為如此才能對症下藥!

比如我自己今年梟印會引起的病,是自以為是的想要建大功、立大業,看誰都是弱智!如此不但會快速累積身邊的小人、弄不好上司、下屬集體抵制自己也只好告老還鄉了!

那麼既然知道會生病,我們就要開始對症下藥,雖說好裡家在我的大運財星可以剋印,但是更有效的方法則是讓周邊的人都能沾染到財星,也就是說要努力去幫助上司下屬都能獲得想要的利益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至於財星如何剋印,那是因為印主〝理論〞屬〝坐而說〞,財星主〝現實〞屬〝起而行〞,一個高瞻遠矚、一個拿了再說,自然是標準的相反方向。

但是在人生道理上卻也不難理解,在大多數人尚未有既得利益之時,是無法跟你一起看到多遠的,自己的道路雖要堅定、但還是需要配合大環境的運作,進而去創造天時地利以及人和的最佳條件,其結果方能水到渠成!

至於在這個狀況下我的另一半應該也是非死即傷吧!但我相信幫助我的人開始多起來了,自然就有較多的餘力可以處理感情的問題,這也是個邏輯問題吧?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