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四柱八字中的四個時期



在八字命理之中,根據出生年、月、日、時可排出含天干地支共四柱八個字,也就是所謂的八字命盤,同時這四柱也有一種說法,那就是代表著人生不同的四個時期。

古時候命盤是以六十年為一個輪迴,也就是俗稱的『一甲子』,或許古時候人的平均壽命沒現在這麼長,在當時六十年應該是很夠用的,所以每柱代表十五年、四柱加起來總共六十年。

從出生到青少年時期我認為該稱之為『模仿期』,要先說明的是這裡的『模仿』與『拷貝』是不同的,命主在這個時期雖說沒有什麼自主權,但是還是有著自己的個性,要學也是會依著自己的個性去學。

所以這個時候會影響命主的人(通常也是家人) ,其言行舉止就會顯的很重要,命主不見得會照單全收,但是絕對會有一定的影響力,甚至有可能影響到命主的一生。

到了成年之後,命主可以獨立自主,個性上也已成熟,所以我稱之為『頑固期』,也是命盤上所顯現的個性特徵為最準確的時期,就是說、是命主一生中起伏最大的時候。

到了成家立業之後,每個人的生命中又加進了許多成員,而為了與這些朝夕相處的人生活在一起,命主的個性不得不修改或是壓抑自己以求得和諧,對命主而言也是一個個性上的『轉變期』。

當人生走道了最後一柱,我想了很久,覺得用『鈍化期』應該比較適合,人到了中年以後,經過各種社會歷練,人的個性會趨向圓滑,也就沒有像剛成年之後這麼尖銳了。

所以命主的年紀越大,八字上的一些個性特徵就越容易消失,也就不容易掌握準確性了。

但這裡要特別提出來的就是,個性的特徵在心性上是不會不見的,但是命主是可以在行為上來克制自己的力量會越來越大。

最後要說的就是,人的年紀確實在八字命理中也是要考慮進去的一個因素,但這其中也是會有例外,命特別強或是特別弱的一些特殊命格,那是自己改不了、別人也不容易影響他的喔!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