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從八字看矌男與怨女



之前做了一個有趣的統計,那就是大部分超過適婚年齡的男男女女,均有著不平凡的八字組合,也就是說在各個不同的工作領域中都有著出色的表現。

但為何都變成了準曠男怨女一族?

這些人命盤中的十神大都擁有所謂『四大惡人』的組成元素,什麼叫做四大惡人?

也就是『十神』中ˋ的『劫財』、『七殺』、『傷官』、還有『偏印』,用現代白話簡單的說就代表著『慾望』、『好勝』、『表現』以及『執著』。

我曾經說過在古時候男尊女卑以及絕對專制的時代,四平八穩與謙和也就所謂的『官』、『印』、『財』俱全的人是道德要求與統治者所期許的。

因此擁有這樣子個性的人,就被視為好命。

 但這四大惡人反其道而行,非但不見容於統治者,更不見容於社會。

因此、處處碰壁之餘,往往人走偏鋒、打家劫舍,或是舉旗造反,因此命運坎坷而且被社會唾棄!

但到了現代社會,民主時代統治階級無法再限制個人的發展與表現,一切平和的好命反而出不了頭,通常也就平平凡凡的過了一生(當然也有平安就是福的說法)。

反之,在這個百花齊放的時代裡,四大惡人卻有可能豬羊變色、成了要出人頭地必須擁有的元素。

問題就出在這個『出人頭地』上,當他面臨到感情世界這個充滿著協調、忍讓與相互學習的陌生課題時,往往形同嬰兒般的智慧就表露無遺了!

有時候連幾個簡單的問題,例如、你難道就不能偶而中午去跟她吃個飯、或是買個小禮物這類最低能的浪漫氣氛,都要問我:『為什麼』?

我常說只要把你工作上的努力拿個十分之一來對待伴侶,就可以比任何人都要幸福!

但往往連拿個百分之一都很難!

所以得到某些東西就得失去某些東西,老外叫做『蝴蝶效應』,我們就叫『因果關係』。

各位曠男怨女們,四大惡人對你們是福是禍,其實全由你們自己來決定,要用在哪裡的決定權也在你們的手中,所以不要再怨嘆自己為何總是沒有緣分了!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