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第七個十神)食神這個人啊


看到『食神』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上面那張圖片!

但是大家別真的先把『食神』和『吃』扯上關係,有關係、但不是絕對的關係,為何說呢?

八字命理上闡述的都是『個性』,絕不會是專指某項事物,只是『食神』這個詞用的實在太過具像了!

古代講食神是有福之人,品味獨特而且挑剔,對自己喜好之物,不但堅持、而且忠貞不二,內心裡也會瞧不起想要跟自己愛好要比較的事物。

雖說食神、傷官是姐妹倆,但是食神與傷官不同的是,食神的喜好比較隱性,我不會強迫你接受我的想法,但你也別想強迫我接受你的想法。獨樂樂,而非硬性的眾樂樂。

在命理中有『食傷洩秀』的說法,也就是說食神、傷官就好像是自己內心與外界溝通的一座橋樑,所以有食神、傷官的人是不怕自己才華被埋的。

食神還有個特色就是『懶』,什麼事情能坐著就別站著,別人能做的、自己動動嘴出出主意就好。

所以一般有食神的人多半聰明、口才好,總是讓人覺得創意無限!

食神的優點                                缺點

聰明有創意---------------------沒有執行方案

眼光獨特------------------------容易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具溝通與協調能力-------------喬好就走人

知性感性豐富------------------濫情

常能把創意變成錢--------------要多試著用地球上的語言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

最新訪客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留言相關須知

如有訪者想問命的,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另外,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